一只妖

【demon】 低调,话多,脾气好,爱撒娇

QK请答题 5.6666666..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



北京冬季上午10点的时候那边是深夜2点,可以知道冬令时差是16小时,冬季多雨少雪,所以是温带海洋性气候,经度是123°06,所以确定是温哥华地区。



听见没有?这就是知识面,同学们!整个班里就王俊凯一个人答对了这道题,人家也没有学过后面几章……

地理老师赞许的示意王俊凯坐下后,还是不停的拿这道题来教育班里同学,王俊凯低着头看着地理卷子上的错题,冬日里和煦的阳光从窗户里投了进来,晒得班级里暖洋洋的。现在是下午2点,那边是凌晨6点多了,起床了吗?应该不会那么早把?王俊凯又开始发呆。



嗳?VC是什么?

齐筱小声问王俊凯,王俊凯不假思索

温哥华车牌代码



不是维生素C吗?

齐筱一脸得逞的笑,王俊凯反应过来白了她一眼继续看题。齐筱继续逗他,

嗳我说,王俊凯,以你的成绩想考哥伦比亚大学有点困难哦!这个时候聪明人都知道要巴结下年级第一的同桌啊!你还敢跟我臭脸!



听完王俊凯真的认真的思考了一下,然后无辜的说,

可是你这道题错了啊!



……



话题终结者没错。




————————————————




昨晚下的雪都快化完了,下雪不冷化雪寒果然没错,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王俊凯感觉自己一点都不酷,低着头还能看见他皱着的眉毛。冬日的白天特别短,只不过是下午6点的光阴,天已经全部黑了。而初中生已经放寒假了,这让他尤其不爽。



来到公司,遇见练习生们怯生生的问好,王俊凯礼貌的回应,却更加让练习生们害怕。对此王俊凯很纳闷,王源一语道破天机,快一米八的你对于小学生们而言就是巨人啊!你看见巨人你怕不怕怕不怕?何况……你还面瘫。



老王老王老王……

一见王俊凯进来,王源从很远的地方就跳跃着过来一把搂住王俊凯,

决定了!决定了!我们后天出发哟!我和二文一起哈哈哈!



王俊凯更加郁闷了,一言不发的往前走,王源对于队长的不回应毫不在意,自顾的说,

二文是主持,我是嘉宾哈哈!对了节目名字出来了,是《千玺的海外生活纪录片》,怎么样?很帅吧?小千千还不知道我会去,你猜我突然出现他会不会感动哭?



王俊凯听得心烦意乱,尤其是听到是刘志宏当主持人全程参与,王俊凯就觉得有一团火要从头顶上窜出来。

初中生为什么要放假放那么早?初中生就该比高中生放假晚!哼!

王俊凯默默的诅咒,丝毫没有考虑到自己也是从初中生过来的。



两人一起往舞蹈教室走,王源的脚恢复的很好,所以最近一直在努力练舞,一起练习的还有刘志宏,而处在高中的队长一起练习的时间反而很少了。



到了舞蹈教室,看见刘志宏已经开始做热身了,王俊凯刚换好衣服准备开始练习,小马哥通知王源和刘志宏去会议室开会,关于这次海外节目。没有接到通知的王俊凯也火速换好衣服跟了过去。



所以我们会在温哥华待3天,全程记录千玺从家到学校的生活,还有千玺与温哥华朋友的私下生活,最后是千玺带领王源游玩温哥华。大致就是这些,这个是活动的详细安排,你俩回去好好看看,尤其是二文,一定要在去之前熟悉所有流程,因为时间太紧了。



好!



王源和二文异口同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毕竟已经快半年没有见到千玺了,因为时差关系,也许因为彼此都很忙,所以联系也是屈指可数。王俊凯一个人默默的坐在一边强装镇定,浑身散发着“我难过失落的快死掉了可是你们都别拆穿我”的气息。



当然,王俊凯绝对不会让王源尤其是刘志宏知道,自己前天为了可以一起去温哥华而抱着小马哥苦苦哀求了一下午,撒娇赌气装可怜无所不用其极。而对于王俊凯的撒娇,现在回想起来小马哥还是能掉一层鸡皮疙瘩。




嗳!

他们说时间过得好快,可是我却觉得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都是骗人的成语,时间明明就是滴答着离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度日如年才是诚实的答案。你走的第10天、第50天、第100天……你在树叶枯黄落光的深秋离开,现在已是大雪皑皑。

等你回来,我想告诉你我为什么我总是靠着你看电视看电影看书看一切。

等你回来,我想告诉你为什么总是你在身边的时候我会不看路。

等你回来,我想告诉你为什么我总是宠着王源而只会跟你撒娇。

等你回来,我想告诉你为什么我为什么拼命学习想考哥伦比亚。

等你回来,我想问问你知不知道为什么高中生总是假装不会的让初中生教自己做题。

等你回来,我想问问你知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不肯听话吃早餐而惹你生气着急。

等你回来,我想问问你有没有看见我紧张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的看向你。

等你回来……


可是,易烊千玺,你什么时候回来?

如果你真的不再回来,

就在那里别动好吗?

这一次,换我去找你。

摘自——王俊凯日记《第143天》



————————————————



哇……太棒!

一出机场王源便连声感叹表示想在这里定居下来,5秒后这个念头被刘志宏科普的温哥华房价一举打消。



因为是海洋性气候,所以温哥华的一年四季温度都非常舒服,迎面而来的清新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温哥华的冬天是多雨的季节,可是一行人运气很好,这几天都是暖暖的晴天,和煦的阳光让人心情非常不错,即使是来这里进行繁忙的工作,心情也是大好,更不用说几乎是过来玩儿的一身轻松的王大源,简直是走路带蹦跶。



千!玺!小!千!千!

王源看见过来接机的千玺激动到几乎是惨叫着飞奔过去抱住一直甜甜笑着看着他们的千玺。

我想死你了!



我也……



千玺你长高了啊!长壮了!好像也帅了嘛!你今天没上课吗?你学校在哪里?我……



王源!你能不能等会儿慢慢问啊!

一边看不下去的刘志宏打断跟机关枪一样的王源,把他拎到一边,然后酷酷的和千玺抱了抱,留下王源站在一边委屈的不敢说话。



来接机的千玺爸妈和公司负责人简单沟通了一下,因为来之前基本上都已经将这次活动串好了,所以不用过多问。因为时间较紧明天就开始录制节目,王源和刘志宏直接和千玺一起回到千玺家,工作人员去附近酒店住。



哇……千玺,你们家也太豪了吧?

一下车,王源面对着带超大院子靠山面海的三层洋楼惊呼,院子里有一棵很大的枫树,即使是冬天树叶也没有全部落完,树下放着一把木质吊椅,从一层巨大的落地窗看向外面是碧蓝的大海。千玺家是典型的北美化小洋楼,还带一些欧式风格,整体装潢是现代化的欧美风格,简洁大方。



吃完晚餐,千玺妈催促三个人赶紧休息,尤其是王源和二文刚下飞机,还要倒时差,明天就要开始工作很辛苦,但是三个人像是有说不完的话一样,一直在房间里叽叽喳喳根本停不下来,尤其是楠楠看着王源一直抱着自己的哥哥不撒手,一直哭闹着要哥哥。打闹聊天到深夜三个人才沉沉的睡着,在同一张床上。



此时,大洋彼岸正坐在教室上课的王俊凯看见王源发的朋友圈,肺都快炸掉了。图片里刘志宏搂着千玺站在院子里笑的一脸灿烂,三人躺在床上的自拍,刘志宏抱着楠楠可爱的嘟嘟嘴……

王俊凯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



别捏了!手机屏幕都快碎了!

齐筱说完又开始低头对着王俊凯小声的哼唱,

呼吸急促失控大脑快要爆炸,心速飙升那频率真是有够夸大……



齐筱一直觉得看高冷炫酷的王冷静炸毛变脸也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小凯,节目没录完我们会多呆几天,对了,千玺说他寒假时间特别短不回去了。

看完王源发的短信王俊凯趴到桌子上,巨大的失落感袭来,之前公司明明说好千玺寒假会回来录一期节目的,王俊凯拿着手机没有打算回复,又一条短信弹出来,还是王源的。



小凯,千玺妈妈邀请我和二文在温哥华过年,我肯定不行,可是二文没事儿他想留下来……



王俊凯迅速合上手机,转头对齐筱眼神无比坚定的说,

上次你校服上的3个王八是我画的对不起,这次你得帮我。



————————————————



公司录完节目后第二天就回国了,千玺也开始了自己的寒假生活,可是天公不作美,寒假的第一天就下了一整天的雨,千玺从早上到现在都是窝在家里看电视打游戏。



千玺洗洗准备睡觉了,都11点了。

千玺妈不停的敲千玺房间门,千玺摘下耳机冲门口回应,

知道了。



放下耳机准备去洗澡的千玺突然听见手机响了,显示号码是公共电话,



Hello ?

已经习惯了国外的生活,电话那头却只传来混杂的雨声,



Hello ?

见对面没有回答,千玺又慵懒的问了一句,大概是打错电话了吧!正准备挂掉电话的时候,那头却突然像电流一样传来一个声音,让百无聊赖的千玺一个激灵清醒过来。



千玺……我迷路了,你能不能来接我……

焦急而无助的声音,强装镇定的口气却还是带有一丝掩饰不住的哭腔。





这么晚了你去哪里?带把伞啊!千玺!千玺!

见穿着拖鞋就一头钻进雨里的千玺,千玺妈追到院子里大叫,可是那个穿着拖鞋的少年却比谁都跑的快,无论现在天有多黑雨有多大。



轰隆!

雷声响彻整个夜空,闪电像是要将整个天幕撕扯开,雨水哗啦啦的流向人间,覆盖整座城市。



王俊凯!!

已经在电话亭里蹲了3个小时的王俊凯抬起头,湿漉漉的雨水顺着那帅气的脸颊流了下来,长长的睫毛也因为淋了雨而粘住,困难的睁开眼睛,看见30米开外的千玺,慢慢咧开了嘴角露出虎牙。



因为戴着耳机打游戏的千玺手机有37个未接电话,



我以为你不会理我了。

王俊凯站起来对着面前已经半年未曾见面的人虚弱的笑了笑,

我来找你了!



雨越下越大,大雨里红了眼眶的千玺没有说话,就那样怔怔的看着浑身湿透的王俊凯。



对不起……我本来想要自己找到你家,可是我把钱包弄丢了,地址也找不到了,出租车司机把我扔在很远的地方,我英语不好,我走了很久走到这里,我给你打电话……

王俊凯看着不说话的千玺以为他生气了,着急的解释,



千玺……

易烊千玺一把搂过王俊凯,打断了想要继续说话的他。



对不起。



就那样在大雨里紧紧的拥抱。



————————————————




喝完热牛奶,将淋雨的王俊凯塞进厚厚的被子里面后千玺关上灯,只留下了一盏昏暗的台灯,发出暖色的光,



晚安!

千玺轻轻的说,王俊凯乖巧的点点头,



千玺!

在千玺拉开房间门那一刻王俊凯忽然叫住他,

千玺对不起!

在千玺转身之前王俊凯抢先说,

你不要转身就这样听我说好吗?



千玺听话的没有再动,定定的站在门后。



你给我买的语文资料我都做完了,你给我买的牛奶我都喝完了,你给我买的外套有点短了,海贼王更新23集了我还没有和你一起看,我长高了,我的地理上次考了年级第一。好多记者都会问你,千玺啊,你和小凯不在一个城市有没有关系,你总说没有关系,可是我有关系,我想和你一起上课放学,我想和你一起练习你说我笨也没有关系,你嘲笑我没你高也没有关系,真的没有关系……



王俊凯顿了顿,声音有些哽咽,



千玺

我想问问你,能不能还给我买资料?我的语文还是不好,我不会表达。能不能还给我买和你一样的牛奶?我习惯了那个味道。能不能给我买和你一样的外套,从前的都短了……能不能还生着气对我说王俊凯你再不吃早饭我就不理你了,能不能还对我发火王俊凯你再敢晚睡我下周就不去重庆了……



小……



重庆与北京的距离是1751.4公里,重庆与温哥华的距离是8460公里,千玺好远,真的好远对不对?



嘶哑的声音,像是恳求一样,那么不确定,却又那样的不舍得放弃。



我知道温哥华面积是114.97平方公里北纬49°13西经123°06,邮政区码是V5K至V6Z,有满地的松鼠,有好吃的枫糖,是全世界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可是,易烊千玺,

你能不能回来?回到北京,回到有我的重庆,能不能……回到我身边?

千玺,我真的好想你。







雨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停了,整个世界都好像随着消失无声的雨一样静谧了,只有床前的台灯在房间里发出昏暗的灯光。



咔嚓……

紧闭的房门被打开的声音,脆弱而微小的一声,可是在沉默无语的房间却听得清清楚楚,就像是王俊凯听见身体里有一部分碎掉的声音,猝不及防却毫无办法。



打开房间的门离开是千玺给出的唯一回应。



对不起……晚安。



铺天盖地的疼痛席卷而来,只是五个字而已,王俊凯却用尽了身体里所有力气,颤抖着说完后躺在床上再也动弹不得。像是身体里的血液不再循环,像是四周的空气被抽干。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再努力也只是徒劳无功,比如克制心痛比如不想流泪比如不想声音发抖太狼狈,可是怎么也做不到。眼泪放肆的汹涌而出。



你个笨蛋!

王俊凯睁开眼睛看向门口还未离开的那个人用力咬着嘴唇早已泪流满面。

我只是回房间去拿个枕头而已。



那么凶的声音那么难看的表情,即使被骂做笨蛋,王俊凯还是没出息的破涕为笑。
对啦!我就是笨蛋。



————————————————



一个月前


我想见他一面,一面就行。

坐在自己对面那个男孩戴着口罩和帽子只露出一双眼睛,也是掩饰不住的好看。只是那样卑微的口气让齐筱觉得有些心疼,他明明是那么骄傲那么冷的一个人,却为了他没有底线般的退让,像是这一次偷偷的溜回国只是为了见他一面。



好。
齐筱点头,即使戴着口罩,齐筱也觉得可以看见口罩后面那个太阳般的笑容。



喂!王俊凯我在必胜客限你20分钟内过来不然我手机里的那张照片你懂得。

齐筱挂了电话15分钟后王俊凯气喘吁吁的赶到了,一脸不爽,

干嘛?



没事啊!心情不好请我吃顿饭啊!



齐筱早已点好餐,王俊凯看看表无语的坐下,

大姐十一点半了好么?你不睡觉吗?



齐筱没有像往常那样继续跟他斗嘴,看看手机然后说,

王俊凯你瘦了要多喝牛奶好好吃饭。



你干嘛?



王俊凯直接愣住,齐筱没接话自顾的说,

早上记得一定要吃早饭,多喝牛奶,晚上不要玩儿游戏了,11点前要睡觉。



王俊凯:……



以后出门穿厚点系个围巾,你穿的太少了会感冒,你又怕打针又怕吃药,所以不要感冒。



齐筱看了一眼手机倒吸了口气,

要好好照顾自己,练舞不要太累了,学习压力不要太大,资料跟着齐……跟着我买就好了,有什么不会就问我没关系的。



王俊凯:……



总是那么不让人放心,可是现在要学会好好照顾自己,不要总是让我……额别人担心。



见王俊凯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齐筱尴尬的看了看手机后立刻变了表情和口气,

吃完没有吃完了赶紧结账困了我要回去睡觉。



你……你这是在告白吗?



谁给你的自信?

齐筱神速恢复冰冷傲娇的口气



国民校草好吗?



告诉我谁这么骗你的?



王俊凯:……

不战而败的王俊凯飞速的摇摇头,确认这不是做梦后自认倒霉,表情纠结的白了齐筱一眼,然后叫了服务员过来结账,两人一起离开,并没有发现自己对面那个一直默默看着自己微笑的男孩。
坐在两人斜对面角落里的那个男孩微微扬起了嘴角,担心想念牵挂,短暂的10分钟而已,却也足够看你,人就是这样矛盾,有时候觉得有些人一辈子都看不够,而有些时候只是10分钟却也觉得心满意足,王俊凯,你过得好我就放心了。



你直接去机场吗现在?

齐筱发来微信,



嗯。



注意安全,还有,你知不知道你给我发的那些话有多肉麻?我差点都念不出来。



千玺坐在出租车后面扬起好看的嘴角,看着霓虹闪烁的建筑飞快后退,他觉得这个城市真的很漂亮。



只是谁也没有听见,推开门的那一刹那,王俊凯自说自话一样,

我一定是疯了,可是这样的口气,好像千玺回来了一样。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摘自—千玺日记《From beginning to end》



————————————————



千玺~啊~千玺~

千玺~

~~~


北京首都机场人满为患,四周交通几度出现瘫痪状态,接机人数是史无前例的壮观,尖叫惨叫此起彼伏,不绝入耳。



穿着简单的帅气少年一直是暖暖的笑容,站在保安围成的环形中不断对着两四周的粉丝90度鞠躬,



千玺~千玺~

无法控制的尖叫声,哭声,那样激动那样亢奋是不被外人所理解的,甚至有路过一不小心被挤进去出不来的大妈团也跟着叫,然后问旁边哭成泪人的妹子,

那个小孩怎么了???



几乎是呈消失状态半年的千玺,在《千玺的海外生活全记录-上》在各大网站播出后,点击量让各路媒体目瞪口呆,因为千玺在节目中真实而优秀的表现导致粉丝一路飙升,所以此次官方并未公布的行程也被泄露,思念成疾的老粉丝和新圈的庞大新粉丝不约而同全部聚集接机。



千玺一路感激的不断的向粉丝道谢,而最多15分钟可以到达停车场的路程,这一次硬是走了1一个小时,保安以人墙的方式里里外外圈了两层。



一上车千玺便累到瘫在后座上不能动,提前从温哥华回来的王俊凯和小马哥一起过来接千玺,此时王俊凯的脸已经鼓得像个包子。

易烊千玺!!!



啊?

千玺瞬间挺直身板,当王俊凯叫这四个字的时候绝对是要发脾气的前奏,惹不起。



这个人是谁?

千玺顺着王俊凯的手看了看平板电脑,视频是《千玺的海外生活全记录-上》,教室里一个漂亮的碧眼金发的女孩垫着脚尖从千玺身后捂住千玺的眼睛,笑容灿烂,被蒙着眼睛的千玺转身后豁然的笑了出来,两人闹做一团。这个镜头拍的是千玺的校园生活,千玺看了看王俊凯心虚的笑,

这是我同桌,女汉子。



是么?

王俊凯阴阳怪调的口气,

笑的那么灿烂啊!女朋友的即视感啊!



呵呵……可是她笑的还没你好看,连你好看都没有做什么女朋友啊!哈哈……

千玺飞快说完,然后迅速躺下将头搁到王俊凯腿上闭上眼睛,

哎呀好累,这样真舒服啊,我躺一会儿。



王俊凯无语的看了一眼千玺,然后扭过头看着窗外还是克制不住的偷偷笑了,偷偷捕捉到他笑容的千玺在心里感叹,齐筱真是太厉害了。



千玺你就记住,对于王俊凯这种幼稚鬼,无论他怎么无理取闹,你一句话,……还不如你……,万能公式!






三个人在北京录完节目后连忙飞回了重庆,趁着三个人寒假中,要将之后几期自制节目录完,加上新单曲的舞蹈排练,所以这两周三个人也是忙的天昏地暗,但是好像所有人都乐在其中,哦不,有人除外。



小凯去厕所吗?

千玺问,



不去,你自己去。



我去,走吧!

刘志宏说。



我也去!

王俊凯迅速起身。







千玺:睡觉吧别玩了!



王俊凯:不困你先睡。



刘志宏进来:千玺你睡了吗?我们聊会儿天吧!



王俊凯迅速爬到床上躺好:我们睡觉了!晚安!








《海外生活下》半夜12点首发,结束排舞后的四个人连忙回到房间看首播,几个人一边看节目一边刷微博,


妈蛋,千总的校服帅哭了

我有时候也是千总的同桌

我一点都不羡慕,真的

骑自行车的样子屌爆了好么

宏宏和千总配一脸啊!

大三狗看这个节目居然还得全程看中文字幕,千总的口语也是给跪了

源源一句听不懂的样子萌爆了

我凯爷哭晕在教室里

千总给凯爷买杯子那里我也是看哭了

12分43秒千总开抽屉里面那张照片是凯皇的,我什么都不懂。

什么都不说了,攒钱去温哥华。

千文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不要赞不想上热门。

屠屠下血本录节目,还有钱录狗吗?操碎了心……

求问和千总一起做沙拉那个BOY的电话,千总留给你们了

同求啊!千总居然穿粉色围裙啊!不能忍啊!千总请摆正你的位置。

……



我真的被自己帅到了

王源一脸认真。


千玺做沙拉那里我被萌到了

刘志宏笑的不忍直视


剪掉了好多啊!



刘志宏跟千玺俩笑,反常的这次王俊凯没有变脸,而是认真的拿着手机躺在床上,

你干嘛呢王俊凯?

刘志宏问,



别理他

王源抢先说,

这会儿忙着呢,大号拉黑人,然后登小号跟人吵架!



你瞎了吗千文哪里配了!

我去!我就是萌千凯怎么了?!

那是千千同桌好吗?美貌要是不能打败小凯怎么可能做千总女朋友哼!

……



嘘!不要打扰他,王俊凯好忙的。



————————————————



千玺~看这边,看这边!

采访快要结束了,记者个个拼尽全力的想要争取提问机会。

千总在你的海外生活纪录片最后聊到小凯和源源你哭了,是为什么呢?



就是……嗯……

千玺低着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



是想他俩了吗?



千玺诚实却害羞的点点头,



那是想到源源哭了还是小凯呢?



那个……都有



最后一个问题,最后一个!

千玺,因为温哥华比北京离重庆更远,你也是很少回来,小凯和源源在一起的时间要比你多很多,你没关系吗?



我没……



有关系

坚定的语气,王俊凯抢在千玺前面,

我会很想他。



我也是



咔嚓!咔嚓!咔嚓!

无数的镜头和镁光灯下面紧紧站在一起的三个人笑的格外开心。


THE END


————————————————


这次窝可是一句废话都没说哦【正经脸...


评论 ( 15 )
热度 ( 120 )

© 一只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