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妖

【demon】 低调,话多,脾气好,爱撒娇

【黄色便签】番外: 粉红色便签

黄色便签→【正文



顺便700粉有个小伙伴 @STRANGER_WHY 的点梗,要求:图书馆学长 x 学霸学弟【顺带就一起写了真哒84我懒哦(´∀`*) 



请勿上升真人 x N




——————————————





易烊千玺挂科了。

 



从小就全身自带各种耀眼光环blingbling闪瞎一众学渣的易烊千玺大学霸居然挂科了。

 



不过说来也是,这整个学期前半段时间吧是一上课就抽出桌肚深侧里的便签闷头刷刷刷一写一节课;后半学期更好,压根儿就没去过,还一度沉浸在”失恋”的悲痛中无法自愈,再和那无心答题草草交卷的期末考试合起来一看!啧啧…

 



“…魏X、易烊千玺、周XX、卓X,以上报到名字的同学必须参加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补课和准备之后的补考,再挂掉的同学拿不到学分可是会毕不了业的哟~”

 



一坨肉那依旧洪亮又略贱贱的声音至今还嗡嗡地在耳边一遍遍立体环绕,易学霸的内心此刻是崩溃的。

 



【放暑假老大他们都回家了只独留自己一人孤零零的o( ̄ヘ ̄*o);

夏日炎炎这宿舍又没有空调,在木板床上躺着估计没一会儿就能蒸熟装盘上桌惹o( ̄ヘ ̄*o);

每天还要抵抗一坨肉那摧残力Max的狮吼功o( ̄ヘ ̄*o)

……Oh接下来一星期的生活那画面太美我真的不敢想啊啊啊啊总总总之!这全都要怪王俊凯那个大笨蛋啦!(/‵口′)/~ ╧╧】

 



还记得在知道自己要去补课的时候王俊凯顿时笑得一脸褶子:“哎呀我们千千怎么挂科了呢~来不哭不哭,凯哥哥给抱抱亲亲哈(づ ̄ 3 ̄)づMMMU…哎哎!别打别打!好好我不闹了还不行嘛我错了千哥哥~”

 



【什么叫狗腿?!嘿兄弟!你认识有个人叫王俊凯么!】

 



看着易烊千玺一脸生无可恋,王俊凯也没了开玩笑的兴致,几步上前一把就从背后将人儿拥入怀中,“好啦,说认真的。这一个月你去我那儿住吧。”

 



感受到脸颊边小孩儿迅速染红的耳廓,王俊凯好心情的在易烊千玺颈边蹭蹭继续说道:”你想啊,你的室友都回家了没人陪你了对吧?你一个人多孤单啊。而且这大夏天的这宿舍也没空调多热。最主要的是我也可以帮你补习啊,真是一举好多好多得呢…”

 



“知道大夏天的热你还靠过来…”易烊千玺轻轻挣脱了怀抱,虽然背对着王俊凯却依旧无法掩饰耳边的红晕,“咳咳,听起来好像挺不错的样子。那…房租多少啊?”

 



“你个傻小子!”一把揽过眼前的傻瓜,大手轻揉过柔软的发丝“跟我还提钱,俗!当然是免费的好不啦~不过…嘿嘿我有个条件~”

 



【我就知道这家伙又没安好心!】

 



本被半搂着的人儿突然开始剧烈的挣扎,王俊凯也不恼,伸出另一只大手随即一秒钳制,“这个条件呢就是每天都要在冰箱上给我留言附加一个晚安kiss~”

 



“冰箱留言?什么留言?你都不在家的吗?”易烊千玺终于调过头来,对上一双桃花眼里温柔流转。

 



“嗯…我大三有新的研修课程需要提前小组讨论,正好就是暑假的第一个月。”

 



“哦…”再次转过头去。

 



“所以啊,你就安心在我那儿住下来吧,白天你要是嫌一个人在家里无聊去图书馆也可以,那儿也有空调吧还方便查资料,我呢每天晚上会准时回来的,然后再帮你复习答疑什么的。”

 



“嗯…”小孩儿微微低着头,发出的声音细如蚊呐般微不可闻。

 



“千玺~”将怀中的人搂地更紧了一点。

 



“嗯?”

 



“你看,夕阳西下了马上要到晚上了欸。”

 



“……你是猪嘛。”易烊千玺好笑着拍拍肩上毛茸茸的头。

 



“什么啊,我才不是饿了好伐!”侧头轻轻咬下淡粉色的耳垂,“到晚上了我要晚安kiss。”

 



……

 



……

 



“啾~”

 

 










 

于是易烊千玺就这么在王俊凯家住了下来。

 



易烊千玺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王俊凯都早已离开,这个时候客厅的餐桌上就会摆着快失去热气的豆浆油条或者煎蛋牛奶,有时甚至是自己喜欢的那家需要早起倒地铁外加排队才能买到老店抄手。

 



餐桌一旁的小冰箱也总贴着几张粉红色的正方形小便签。

 



“小懒猪是不是又起迟了~

早饭吃的时候记得热一热哈

明天就最后一天了今天我们小组要提前

准备总结课题所以我可能会很晚

回来不用等我哦:)

by:你最最亲爱的学长”

 



【字还是一如既往的丑啊。】易烊千玺噗嗤一笑,然后噙着两只可爱的小梨涡拿起一旁的粉红色便签提笔就回复起来: 

 



“你个傻”

 



写下几个字后却突然想起




【王俊凯说他会晚回来,那应该就看不到便签了吧。】

 



如此想着,易烊千玺把刚写好的几个字反复用笔划了又划,用手将便签捏成粉红色的一小团然后悻悻地往垃圾桶里一丢。抓起餐桌上面包,背包,出门,上课。

 

 

 










 

“哈~”轻轻打个哈欠,易烊千玺舒展着手臂挺起腰,长时间看书导致酸涩的眼睛顿时溢出几滴晶莹的泪水。

 



再掏出手机看看时间,已经是夜里10点多了。

 



此刻的图书馆里已经没有什么人,易烊千玺坐在图书馆角落的落地窗旁用手撑着头对廖无几颗星星的黑色夜空默默发着呆。

 



【既然小凯也不早回来那就干脆不去吃饭快点把这本书的最后一点儿看完吧。嗯,加油学霸千!】

 



“怎么还在图书馆学习,没去吃晚饭么?”耳边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易烊千玺差点一个屁股从椅子上摔了下去。连忙转过身去,却发现始作俑者正一脸玩味地眯着桃花眼望向自己。

 



待易烊千玺定好心神,王俊凯已经交叉着一双大长腿在他旁边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你不是今晚要很晚回来。”易烊千玺微微凑上前去小声的说道。

 



“还不是因为你。我下午回家拿资料的时候在冰箱上没有看到你留下的便签结果低头一看在垃圾桶里找到了。”趁机揉揉宝贝儿的头毛,“你才是傻子。要学习就不吃饭了是吧?我一猜你就在图书馆。”

 



“后天就要补考了我想抓紧点儿多复习几次…”

 



“那也不能不吃饭啊。走,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说着就要把易烊千玺从座位上拉起来。

 



“哎别!我想把这最后一点儿看完再走。”

 



看出小孩儿眼神中坚定,王俊凯晃晃头,认命的跟着继续坐了下来,“那我就在这儿陪你。”

 



“嗯….”易烊千玺缓缓点了点头,继续投身于自己的学霸事业。

 

 










 

时间不知道又过了多久,图书馆里只剩下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个人了。

 



合上教辅书的最后一页,易烊千玺全身后倾,满足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再偏头一看,发现自家学长早就已经安静的睡着了。

 



王俊凯睡得呼吸浅浅,长而密睫毛正微微的颤动着,眉眼下方遮不住一抹淡淡的乌青。易烊千玺皱了皱好看的眉头,俯下身去用细长的手指轻轻按抚着王俊凯的黑眼圈,然后再微微靠近,在嘴角边印下一吻。

 



“你偷袭我。”刚刚还抿着的唇线忽地轻启,露出里面潜藏的两只小虎牙。

 



“谁…谁偷袭你了!我我我是想看这个笔记本,对对!你看你,压着我笔记本了。”匆匆忙忙抽出被王俊凯压得有点微皱的笔记本,打开,想要遮住自己红透的两颊,也想要挡住那个想要吃掉自己的眼神。【啊易烊千玺你真是个没用的家伙!】

 



“阿嚏!”鼻头痒痒的,易烊千玺把笔记本从眼前移开随即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定睛一看才发现是自己翻开的那页上被贴上了一张粉红色便签纸。【啧…这赖趴趴的字一看就知道是某人的。】

 



“128倍的根号下e980…小凯这就是你们新研究的课题么?”易烊千玺把便签从笔记本上撕下凑到王俊凯眼前问道。

 



“不是啦,这是我从网上找到对于补考生的最佳鼓励哦~”王俊凯一脸高深莫测地揽过易烊千玺把他圈进怀中。

 



“补考最佳鼓励…什么鬼→_→”

 



“来来,你看嘛…”手拉过手抚上粉红色的便签,“要这样~”

 



骨节分明的手指并拢着压上数字的上半边…

 



“I love you. 补考加油哦。”对着易烊千玺再次红的像熟透了苹果小脸蛋“啵”的就是一口。

 



……

 



“Me, too. ”转过身用唇珠摩擦着心爱的人的唇瓣,易烊千玺听见自己小声的轻轻喃喃道。

 





一旁路过图书馆落地窗旁巡逻的保安大叔感觉自己快被闪瞎了。

 

 










 

“小凯小凯!我过了过了!!”王俊凯最后的小组讨论结束一回家就受到自家宝贝儿一个大大的熊抱,“哈哈哈哈哈”

 



“是嘛~”顺势将易烊千玺拦腰抱起,抗在肩头就往卧室走去,“看来都是我的那个最佳补考鼓励起了作用啊,你要怎么报答我啊?~”

 



“呀王俊凯这个流氓!快放我下来!啊啊啊唔唔…混蛋!唔…....”

 




“砰!”随着卧室门被关上的一声巨响,客厅的冰箱门上零零地飘落下几张粉红色便签。

 

 

 






“I love you.”

 

“l love you too.”






【END】


——————————————


那个数字呢,是这样哒~







记得爱我


评论 ( 29 )
热度 ( 270 )

© 一只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