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妖

【demon】 低调,话多,脾气好,爱撒娇

漂洋过海来看你

其实跟歌貌似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总裁凯 x 当红小生千


↑其实貌似也没多大关系...


慢慢看,答应我看到最后呜呜


请勿上升真人 x N!!!!!




——————————————




1. 

“您预计北京时间明天晚上6点10分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司机会在VIP通道外等您送您去参加MAX集团的行政酒会,酒会预计晚上10点结束…您第二天的行程已经send到亚太总部,到时会由刘助理代…”

 


美国LA机场,一个身材矮小的男人急匆匆地跟在另一个相比之高大挺拔的男人身边,嘴里絮絮叨叨。高大挺拔的男人身着黑色风衣,面目清冷俊朗,纵横看遍五官唯有一双桃花眼略显勾人,却又,无时不透着丝丝淡漠。

 


可如果你经常关注国内外金融杂志报刊,或是娱乐圈花边新闻,你一定会猛然瞪大眼睛立刻掏出手机调出相机模式一阵猛拍——这这这不是那个HD集团的太子爷,现HD集团行政董事王俊凯,Karry王么?!

 


“把酒会取消。”耳边突然响起一句不带一丝温度且不容半点反驳的声音。偏偏某个不知趣的还是张了嘴,“可是…”

 


王俊凯不理会一旁助理还想着急地说些什么,而是直接一把接过自己的行李箱,居高临下地微微瞥了对方一眼,助理小张立即一秒噤声,随后目送某位头也不回地朝机场候机大厅VIP休息室走去的大爷留给自己一个孤傲不羁的背影。

 


助理小张悄悄抹了把刚才脑门上渗出的冷汗,不禁委屈地在心里狂摔起小板凳,每年都这样!突然就吩咐要丢下美国这边的一切事务回一趟国,又不让任何人随行,撇着自家专机不坐非要来挤什么机场,现在又取消行程,这到底算个什么事儿嘛!心里同时又感叹到这总裁现在是越来越不好伺候了。

 


一边王俊凯目不斜视,迈着一双大长腿正脚下生风,突然感觉小腿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王俊凯往前结实地踏出半步才稳下身子,一回头,发现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女孩正气嘟嘟的望向自己,那个小女孩在看到自己的面无表情的脸后,吓了一下,又瘪起小嘴低下头去。原来自己刚刚不小心绊倒了人家的粉红色行李箱,那小箱子怕是没锁紧,随着瘫倒,箱子里什么水晶梳子,毛绒娃娃,粉色笔记本…洒了一地。

 


王俊凯盯着那本通体粉色的简单记事本,冰山脸上终于有了一丝松动。

 


想起那人也偏爱用这样颜色的笔记本,拿来写日记,不过那本子的颜色又貌似要更深一些,说是粉,应还是红吧。



那人啊,从小到大一直保有着写日记的小习惯,直到在一起之后也不曾改变。最好每日一篇,有时忙,或是被自己做的狠了没力气写,也一定要第二天一并补齐。有时候半夜王俊凯感觉怀里没人了坐起身,都发觉那人竟在写日记。反倒是不敢孟浪了。

 


那个人就这样用那一本本可以垒起好高的红本子,记录着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记得在两人刚在一起的第二天,那傻小子就从背后掏出过这样一本通体粉红的记事本,在自己面前晃了晃,信誓旦旦地说要把自己和他的恋爱情史全部一一记上去,作为两人爱情的见证。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这样的行为显得有多傻,又有多可爱,多招自己喜欢…

 


当时他嘴角闪着梨涡,眼睛里亮晶晶的,却偏笑得像只小狐狸,拿着本子轻拍了拍我的脸颊,故作威胁道:“王俊凯你以后可小心点儿啊,千万别惹着我,我这儿可都全部记着呢,你跑不掉的!”

 


我笑着夺过本子一下把人扑到床上,一边挠他痒痒一边又急切地吻他,“谁跑不掉啊?你说谁跑不掉啊??嗯?”

 


他被我上下“攻击”,笑得倒在床上直打滚,又挣脱不得,只能嘴上继续逞强:“噗!你干嘛啊哈哈哈王俊凯!我马上就全写下来!哈哈哈你完了!哈哈…”

 


好,既然要写,我不介意第一篇就多写一点。我记得我当时是这么想的,然后一口咬住那两片一直分分合合的唇瓣,把所有反抗都堵在剩下激烈的缠绵里。

 


还有一次,是王俊凯被迫需要开紧急会议回家有些晚了,不,好像是很晚了,等他匆匆赶回家时,那人已经趴在书桌上安静的睡着。

 


淡黄色的小夜灯打在一旁红色的记事本封面上显出一份温暖,王俊凯竟鬼使神差地就想去翻开它。要知道,平时那人对这些小本本在自己面前保护的可紧,甚至曾让王俊凯一度认为,那地位,直逼正宫轻松熊家族。不对不对,正宫难道不应该是自己么?啊呸!什么正宫,朕是皇上!

 


王俊凯笑着摇了摇头,翻开了记事本的扉页——

 

 

【偷看的人是猪

                         BY 易烊千玺】

 

 

看着两行苍劲有力的硬笔书法跃然纸上,“噗嗤…”王俊凯这下真是没憋住,一下子笑出声来,也不小心打扰了一旁一向浅眠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轻蹙起眉头,眯开双眼,“小凯?你回来了??”声音里是未睡醒的嘶哑低喃,说着还伸出手想摸摸王俊凯的脸,仿佛在确认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

 


王俊凯忽然心里一揪,索性就着易烊千玺的胳膊直接把人抱到了床上,再搂着躺下。



他想说对不起我回来晚了,他想说为什么等我我说过不必,他想说千玺啊你才是猪;想说好多好多的话却都在感受到那人熟悉地环过自己的腰身,在自己胸口蹭着睡着时,化作在那人额头上印下浅浅的一吻:“晚安。”

 


王俊凯蹲下身子,捡起一个个散落的小玩意递给小女孩,让小女孩一一整理好,待重新把粉红色小箱子的拉链合上,王俊凯站起身,摸摸小女孩的头,“I’m so sorry.”然后对着一直在一旁干看着准备锻炼自家女儿的两位父母,温柔地浅笑了一下,转身继续朝VIP休息室走去。

 


还好,我马上就可以来看你了。

 




2.  

身边的空乘小姐正在尽职地介绍着今天商务舱的各色餐点可供挑选,王俊凯坐在宽敞的商务舱沙发上,手上晃着精致的红酒杯,望着窗外阳光映着蓝天,白云绵绵叠叠,思绪又辗转到了那个人的身边。

 


两人的第一次旅行,是易烊千玺背着经纪人偷跑出来的。那时候王俊凯还瞒着易烊千玺美国那边的身份,在众人眼里,王俊凯只是个初入商界的小公司老板,而易烊千玺,却已经是国内小有名气的明星。两人一个带着墨镜一个掩着帽子口罩相约在机场东边的洗手间碰头。

 


“你到了么?”

 


“我快了,啧,今天那家伙跟的紧,我差点脱不开身…”

 


“你注意安全,小心为上,别走漏了风声。”

 


“我知道。”

 


与其说像是特务接壤,不如说更像是贩毒走私…在洗手间里两人各自举着手机通着话好不容易刚接上头,就愣是把一边刚从隔间冲厕所出来的大叔吓得手都没洗开门就跑,差点报警。

 


两傻小子也都愣了一下,看着镜子里各自掩耳盗铃的伪装互相指着哈哈哈哈大笑起来。然后,笑着笑着,便一把扯下那些可笑的伪装情不自禁地拥吻在一起。

 


旅行的目的地是日本,王俊凯不用想也知道,易烊千玺硬拖着他要去的原因是为了那些劳什子正版轻松熊。Excuse me?!易易你知道这世界上有种职业叫做代购好嘛?!

 


坐上飞机的时候,王俊凯还在为某位大明星是因为翘班才得到的短暂假期这一事实头疼不已。这意味着,他们的行程很是紧凑。最好嘛,是把该玩的该做的都提到前面来,至于特地跑到原宿买轻松熊这种事……



王俊凯心虚地瞥向一边正在跟日本空姐点餐的易烊千玺,礼貌的浅浅笑容挂在脸上,流利的英文词汇溜到耳边:“还有,苦瓜可不可以让厨师去掉…”



将两只手缠得更紧,王俊凯转头望向窗外的层层白云,终究,还是没舍得扫了那人的兴。

 


“那请问,最后的饭后果盘有什么特别需要么?”

 


窗外依旧蓝天白云,王俊凯的心境却顿时有些复杂起来,他盯着一大片白云里浮出的两朵小云,喃喃道:“有榴莲么?”

 


“什么?”空姐客气的笑容有一瞬僵在嘴角,觉得这个客人是在故意找茬。

 


“没什么,普通的就可以了,谢谢。”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可笑的话,王俊凯转过头来对空姐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微笑。

 


自己怎么突然想到这个了。王俊凯自嘲的笑了下。


 

对,榴莲…也是那个人的最爱啊…

 




3. 

对于摆在面前的飞机超五星大餐,王俊凯只是象征性的吃了几口就叫空姐撤走。空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下更觉得这人是来找茬的了,真是害她刚刚那么声情并茂的介绍了那么久,简直——浪费粮食!!

 


拉下遮阳板,王俊凯习惯性地从包里翻出一只眼罩,戴上,准备补会儿眠。

 


眼罩是纯白棉布的,易烊千玺以前总带着的那款。有段时间易烊千玺因为拿了个大奖变得特别繁忙起来,没日没夜地赶通告,饭也顾不上吃,休息也休息不好,按易烊千玺当时忙里偷闲打电话给王俊凯的话说,就是:我现在觉多睡5分钟都感觉像是在犯罪!

 


王俊凯心疼他,“那你还跟我打电话呢…”温柔地语气透过听筒融入电波传到易烊千玺的耳边,易烊千玺没说话,王俊凯可以想象那人听到后耳尖微微泛红的样子。

 


后来如此过了一段时间,两人再次相见时,王俊凯只觉得易烊千玺整个人瘦得都飘了,那黑眼圈重的用遮瑕一层层的也盖不住,易烊千玺居然还笑着跟他说:“没事儿!我有莎姐上次推荐给我用的眼罩,罩着睡一晚,黑眼圈say byebye~”

 


合着要是没了这眼罩,这黑眼圈就要逆天了是吧!

 


本是安慰对方打哈哈的话,却正中红心,易烊千玺的笑脸直直地迎上王俊凯的黑脸,当即被人拉回家盖上被子搂进怀。

 


“什么鬼眼罩!给我在家好好睡觉!”

 


后来经纪人着急地找上门来,被王俊凯一句:“违约费多少我付活动出场费多少我给三天后我负责把人送回来慢走不送。” 堵了回来。

 


王俊凯当时已跃为B市商界的领军人物,这点钱自然是没问题的,加上之前易烊千玺翘班的事,经纪人早就对两人的关系谙熟于心,平时也帮着护着。而此刻的经纪人站在大门外,却在心里咬手帕:这两个孩子长大了会任性了嘤嘤嘤…

 


三天时光转瞬即逝,当易烊千玺第四天清晨从王俊凯怀中醒来的时候,王俊凯轻笑着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颊,“我们不当明星了好不好?”

 


易烊千玺听闻皱起眉头,随即笑开抬起脚踹上王俊凯柔软的肚子,“你想要我没饭吃啊…”

 


王俊凯用手快速捉住不安分的两只脚,正好按在肚子上帮他捂着取暖,“怎么会没饭吃,我养你!”

 


“谁要你养!”易烊千玺的脚都被王俊凯锢着动弹不得,只好上手,笑着拿手指戳王俊凯身上的痒痒肉。

 


易烊千玺的那点功力王俊凯还是扛得住的,所以只忍着笑受着,也不阻挠,倒是易烊千玺见王俊凯也不躲,当即觉得无趣。又突然眸子一闪,坏笑爬上嘴角。

 


“烊烊?”王俊凯疑惑的看向易烊千玺,只一瞬,就被压倒在易烊千玺身下。

 


“我现在就办你!看看谁养谁!”易烊千玺一把撕开王俊凯的睡衣,用力之猛,连扣子都蹦出去几颗,“要不你也别开公司了,我养你…”然后俯下身子,开始沿着王俊凯的下巴向下密集亲吻起来。

 


“……”

 


其实王俊凯是认真的,他现在的公司已经达到了父亲对自己的要求,父亲已经开始催促儿子让他尽快回到自己的身边,可这边…

 


“啧。”王俊凯故意冷下脸来,“造反!”说着直接一个翻身欺压而上。

 


后来,这个问题便不了了之了。





4.  

“先生,先生醒醒,飞机很快就要降落了。”

 


王俊凯刚才梦到了易烊千玺,正朦胧中被人叫醒,突然就有了些起床气,他烦闷地一把摘下眼罩,皱着眉头看了空姐一眼示意他已经知道,眼神之漠然惊得空姐笑着忙退回了准备间。

 


马上就要见到他了…不知道当时的他,又是怎么样的心情。是和现在的我一样么?不,肯定不一样。

 


王俊凯再次沉重的闭上双眼,他永远都无法忘记,那一天。

 


易烊千玺曾经跟自己说过,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和最亲近的人一起去游乐园HIGH一天。王俊凯记下了。

 


于是在易烊千玺生日那天,王俊凯包下了整个游乐园,并提前通知好易烊千玺的经纪人推掉所有行程,准备陪那个傻小子玩一整天,更重要的是,他准备当晚要向易烊千玺求婚。

 


原本应当是王俊凯自认为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最后结果却变成了这样。自那天之后,王俊凯才知道原来老天爷很残忍。

 


那天自己将一切准备就绪,却被忽然告知父亲的来访,并立即要求与他见面,当时时间尚早,王俊凯便去机场见了。谁料等他刚走到自家专机的停机坪下,直接后脑一痛,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待王俊凯再次醒来时,已是在美国郊外别墅自己房间的大床上,父亲背对着他,说:“不可以。至少现在,不可以。”

 


后来王俊凯才知道,易烊千玺等了自己一天,又崩溃似的找了自己一夜。那夜还下着大雨。

 


第二天,当易烊千玺顶着头痛,出门准备继续想办法寻找王俊凯下落的时候,收到了经纪人的来电,然后,【当红明星易烊千玺疑似被B市商界大头王俊凯包养,原来一切都是心机上位】的新闻便铺天盖地的,淹没了他。

 


难受愤怒不解彷徨,这一切突如其来的打击让易烊千玺就这样病倒了。这一病就是一星期,这一病就把最佳的公关时间错过了。

 


“唉…”

 


王俊凯睁开眼睛,切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然后拿好自己的行李,下了飞机。

 


当时父亲许出的条件是:等自己真正可以独挡一面之时,便撒手不再干涉。任何都不干涉。

 


但是,之前不可以联系不可以相见。这是对自己的考验。

 


狗p考验!!

 


王俊凯当时是这样想的,现在依旧是这样想的。

 


他无法抑制对那人的思念,更心疼他在受伤害的时候自己不在身边。

 


于是,坚持了三个月后的王俊凯在再次看到

 


【金主原来早已远走,易烊千玺是被抛弃?】

 

【易烊千玺经纪人独家内幕!我不能说】

 

【昔日当红小生易烊千玺竟堕落如此?!】

 

……

 


王俊凯知道自己就快要发疯,他再也克制不了自己的心了!于是他偷偷地,偷偷地给易烊千玺打了电话。

 


电话的内容从易烊千玺虚弱喑哑的一声“喂…”作为开端,到最后易烊千玺火急火燎地一路开车狂飙到机场——

 


“砰!!!”

 


路人的尖叫声,金属的摩擦碰撞声,还有急救车的声音,警车的声音作为结束……

 




5. 

王俊凯从久久等候的司机手上接过钥匙,赶他下工回家,随后自己驱车缓缓前行,先是去花店买了一束花,直到车子驶进一处墓园。

 


今天是,那个人的忌日。

 


王俊凯在那人的面前站定,对着那黑白照片上故意板着脸的爱人浅浅一笑,然后把白菊放在一旁,开始清理打扫。

 


其实王俊凯是有请人来定时打扫的,墓碑很是干净,可是他就是想做。

 


十年了。已经十年了。距离那一天已经十年了。明明很久,为什么却感觉你对着我傻笑追着闹我的样子还发生在昨天。

 


王俊凯打扫完了,索性一屁股坐在“他”的旁边,从怀里掏出那本已经有些破烂的红色记事本,也不翻看,也不说话,只静静地用手指紧捏着,对着远处的一片片火烧云发呆。

 


想说的话,早已在心里呢喃低语过千遍万遍。

 


他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完成了父亲的条件,虽然那已经都不再重要。他也知道,那是个意外,他不怪父亲。他只是后悔,然后恨自己,最后痛苦到快要窒息。

 


真的好希望一切可以重来,即使哪怕我没有遇见你。

 


我不想,飘洋过海来看“你”。

 



 

6. 

王俊凯,享年百岁,终身未娶。





7. 

“我们在一起一辈子吧。”



“一辈子?那是多久啊?”



“怎么也至少一百年!哈哈!”

 

























8.

“滚!别让我再看见你们!”穿着灰白校服的男生用手背擦擦嘴角已经快要凝固的血丝,走到一旁角落里跌坐的男孩身边。



“喂,你没事吧。”



那男孩身上没有颤抖,仿佛并不害怕,只是周遭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一般,将自己锁在自己的世界里。男生见对方没有抬头没理自己,蹲下身子不由软下了语气。



“以后别走这条路了,危险。”手抬起犹豫了下,还是摸了摸男孩头顶的发丝。"不打不相识,我叫Karry,前面男校的,你呢?"



Karry感觉到男孩身子整个一颤,然后缓缓地抬起头来。



随着眼前逐渐清晰的面庞,Karry猛然瞪大了双眼。



“千...你是千......”甚至声音都染上了颤抖。



“千智赫。”男孩扬起脸来,本来冷漠的脸上竟渐渐浮起一个温暖欣喜的微笑。



“我现在叫千智赫。”



Karry,哦不,是重生后的王俊凯一把抱住眼前的人,然后听见自己怀里的那个声音有些闷闷的说道,



“小凯...”








【END】



——————————————



已躺平...打妖别打脸啊啊啊QAQQ



关于剧情,郑重跟两个宝宝说声对不起!!



BTW青葱会更的,没完结呢



最后,记得爱我QAQQ










评论 ( 42 )
热度 ( 60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