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妖

【demon】 低调,话多,脾气好,爱撒娇

在一起

来自 @醬油一打蘇 的点文,要求:青春校园汤姆苏


也不造符不符合要求嘤...


请勿上升真人 x n




——————————————


 

 

傍晚,小道两边的枫叶早已红了,交辉于金黄色的阳光在大地上蘸出点点斑驳,微风拂过,叶影轻舞;到处都是红灿灿黄澄澄的一片,为这即将到来的深秋带来一丝暖意。

 


此时的高中校园内似乎并没有什么人行走来往,可校园角落银杏树林一旁的跆拳道馆里却是雀喧鸠聚。

 


大家正在为即将到来的WTF国际大赛做着紧锣密鼓的练习。

 


“来,大家过来集合一下!”四十多岁的中年汉子在偌大的道馆中心拍了拍手,同学们立刻聚拢过来,“为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道馆的新成员。”说着一只大手抬起就狠砸向身旁人儿的后背,“之所以现在才加入是因为这小子之前学生会忙着呢!他可是我拜托了好久专门请过来参加全国锦标赛的,也顺便帮你们训练。小子,自我介绍下吧。”

 


胳膊肘顺势把人往前一推。

 


那人微微向前一个小挪了半步,身子似是不稳,却立刻恢复了正常。齐眉的刘海轻轻的散落在额头上,丹凤眼中嵌着琥珀般的眸子,高挺的鼻梁下的粉唇两边微微扬起,嘴角噙着两只梨涡正露出礼貌性的微笑:

 


“易烊千玺。”

 

 









 

 

“那个什么叫易烊的到底什么玩意儿啊,一来就是副社长还什么被教练求来参加比赛,拽什么拽!嘁。”

 


道馆后场的休息室内,几个刚训练完的大男生咋咋呼呼的一窝蜂地往一个个淋浴间里挤,想把那一身臭汗赶紧冲掉。

 


“哎你还真别这样说,我听说啊,那小子可是黑带!”

 


“是黑带1段而已!在黑带里就是个菜鸟,还帮我们训练呢,够资格么他!呵呵。”

 


”哈哈哈哈你才红带还好意思说人家哦~“

 


“怎么啊!想我们社长可是黑带3段,他有什么资格赢我们社长去参加比赛。”

 







“……”

 


最左边的一间淋浴房内,易烊千玺正仰头眯着眼,温热的水柱从黑色发丝间将泡沫一点一点冲落,流过英气的眉宇,砸到地上发出“嗒嗒”的声响。

 


【果然,又无缘无故的被别人讨厌了啊。】

 


转了个身,让流水从头顶将自己包围。

 


【不过,那个社长倒是可以会会。】

 

 







 

 

离比赛仅剩一个多月了。现在正逢国庆节放小长假,易烊千玺每天睁眼的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来跆拳道馆加紧训练。

 


假期间的道馆空荡荡的,易烊千玺身着道服,只身一人在软软的训练垫子上一次一次重复做着腾空上踢、转身侧踢、反抡踢、内手刀、直拳等基础特技动作,尽情挥洒着努力的汗水。

 


约莫1小时后,易烊千玺喘着粗气,微红的脸庞证明刚才的人儿有多么的辛苦。几步踱到训练垫的一边盘腿坐下,拿起地上的矿泉水拧开盖子就”咕嘟咕嘟”朝嘴里灌了起来,喉结一起一伏上下滑动了一会儿,又抬起头来将还剩的一点儿水向头顶淋去,用手背抹一把刚在下巴上残留的水迹,再从一旁运动包里拿出白毛巾胡乱地擦着被浸湿的秀发。

 


“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努力却一点儿没有成果的人。”

 


一个低沉有点闷闷的声音在这只飘散着易烊千玺喘息声的跆拳道馆里忽地响起,显得很是突兀。

 


易烊千玺循声望去,只见一人躺在道馆上方的观众席上,两手合起垫在脑袋下,头上盖着一本书并看不清脸庞,一条腿弯曲撑着地,另一只腿在那儿晃呀晃的,好不悠闲。

 


勾起嘴角笑了笑,并没有说话,易烊千玺慢慢地擦着头发。

 


“哗啦”一声,谁知那人突然一下子站了起来,大长腿几步一迈就来到了易烊千玺身边。易烊千玺扭头看去,又复而转回来继续擦起头发,冷哼一声道:“你就是那个传说中‘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社长王俊凯吧。”

 


那人愣了一下,随即眯起狭长的桃花眼,嘴唇下微现出虎牙 :“哟,你认识我呀,小学弟。”

 


易烊千玺笑了笑并没有答话而是自顾自地站了起来向训练毯子的中央走去,”这次的WTF参赛名额只有一个,教练肯定会在我们俩之间做出抉择。久闻王大社长是我们学校跆拳道界高手中的高手,今日既然这么巧好不容易遇见了,那么……”将手中的毛巾往运动袋方向一抛,然后一个90°的鞠躬,“请多指教。” 

 


”哈!”王俊凯见易烊千玺已然摆好了战斗姿势。

 


对面人儿眼瞳里透出的是说不出的认真,嘴角似有若无的笑意更是挠的他心里直痒痒。

 


【嗯,有点儿意思。】晃悠悠地站起身子,嘴角微勾了勾,转身就朝着观众席走去。

 


【呵。】易烊千玺望着王俊凯似是离去的背影,低下头来,嘴边的梨涡陷得更深了。【原来只是个胆小鬼么。】

 








“哗啦——”

 


当易烊千玺再抬头时,直接映入眼帘的是王俊凯长年训练而有的八块精瘦健硕的腹肌和完美的人鱼线……

 


易烊千玺的脸好像有点烫了起来。

 


“喂。”一只大手在自己眼前晃了晃,“这就看呆了啊。千万不要因为我的身材而爱上我哟~要爱也要爱上我的灵魂!~”

 


……

 


好吧,这张面前的叉烧包脸真的很欠扁。

 


易烊千玺忍着一拳挥上去的冲动,往后退了两步:“开始吧。”

 


那人渐渐收起一直着凉的虎牙,表情变得严肃认真起来。

 


“乐意奉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烦呐!”这已经是易烊千玺今天第9次抱着自己的轻松熊在宿舍那张并不是很大的板床上滚来滚去了。

 


那天,挑战的结果可以说是……平手?好吧,我们来情景回放一下~

 


“好!只见易烊千玺做出侧踢的姿势一路向前,对王俊凯是咄咄逼近啊!王俊凯快被逼到毯子边缘了,好一个回旋踢!哎呀漂亮!啧可惜被易烊千玺手肘挡了回去,易烊千玺随即立刻发起进攻!踢踢!好,回旋踢了!没踢到。这次是右手直拳,正冲着王俊凯的脸颊!哎呀!这是打到了么?…………………….!!!”

 


王俊凯直直的倒了下去。

 


【可我还没打到他了啊!!】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这么突然的一下子吓了一跳,伸出另一只手就想去扶他,结果反而一不留神被王俊凯的重力一起拖了下去,嘴唇触到了一片温软。

 


易大学霸平生第一次体会到同学们说的“脑袋一片空白”是什么样的感受......



他急急忙忙从王俊凯的身上挣扎着起来,连滚带爬地抓起一旁的运动挎包,就朝着门外冲去。



落荒而逃。

 


他并没有看见王俊凯惨白的脸庞,迷糊的双眼和那声微弱的“糖…”

 

 












 

在那之后,易烊千玺突然就觉得全世界都对他充满了深深的恶意。

 


想要训练,毯子却每次都已经全被其他人拿走去用;训练完去洗澡,正冲着沐浴露呢却突然停水;自己的道服被画上了海贼王旁边还有一堆歪七扭八看不懂的鬼画符;解渴的矿泉水被换成了酸死人的柠檬汁……

 


易烊千玺觉得这一切的幕后黑手可能是王俊凯,不!是一定是王俊凯!

 


可偏偏苦于一直没有证据,易烊千玺只好一直默默的都忍受下来。

 


【他这不会是因为我亲了他在进行打击报复吧?拜托我都还没让他对我负责呢好不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烦啊!o(≧口≦)o” 今天第十次。

 

 




 

其实王俊凯哪里会想到这些,要真知道自己被亲了的话估计他早就炸了......

 


【居然看见人家低血糖都见死不救,这人肯定4坏人哼!o( ̄ヘ ̄*o)】

 


于是,一次次的恶作剧愈演愈烈,而社里的小弟们也都自然帮着大哥。



渐渐,跆拳道馆里一片势如水火。

 













 

 

易烊千玺身着道服站在比赛场地的一边,心里却有点闷闷的。

 


【这个王俊凯居然说打不过自己主动退出了真是奇怪。】

 


“哔——”伴随着一声哨响,裁判开始宣布入场了。易烊千玺晃了晃脑袋,决定专心比赛。

 


【嗯,易烊千玺你可以的,加油!】拍拍胸脯,给自己一个灿烂的微笑。



远方观众席上本准备看好戏的人影突然微颤了一下。

 


“哔——敬礼!开始!”

 


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这种感觉简直不能更棒了。易烊千玺一路过关斩将,他的目标可是至少全国第一。

 


可……对手开始越来越难缠了,打了一天体力也消耗了太多。渐渐地易烊千玺觉得有些力不从心。

 


“啊......”被一个回旋踢踹的直接飞起,易烊千玺感觉胸口火辣辣的疼。

 


对方看来是个狠角色,见他倒地了还冲上来继续扭打。裁判赶紧冲过来制止:“可以起来么?” 

 


易烊千玺顺着裁判的手想要站起来,脚踝处却传来钻心的疼痛。

 


【嘶,好像扭到筋了。】

 


皱着眉头,额间开始渗出一滴滴冷汗,易烊千玺还是硬撑着站了起来,强颜对裁判笑着说“没事”紧抿双唇,闭着眼下定决心往前一迈,却…直接重重地倒了下去……

 













再次醒来时,天已全黑。

 


易烊千玺低头看向打着石膏高高挂起的右脚挑了挑眉,弓起身子想要坐起来讨口水喝却被一旁紧拉着自己的双手牵制。爬在床边的人即使睡着双眼紧闭也显得十分好看,浓浓的眼睫毛打在脸上扫出两片阴影,却没遮住眼底下的乌青。

 


【是他一直在照顾自己么...】

 


见那人身后的椅架上挂着外套,易烊千玺轻轻地俯下身子。

 


“唔…哎!你醒啦!嘶,嗷痛痛痛!”只是拿件衣服的动静貌似不小心吵醒了王俊凯,这脸上的叉烧包还没形成,就撞上了易烊千玺的下巴直接挤成一只小笼包。

 


“你没事儿吧。”伸手抚上那人的脸庞轻揉了揉,却再下一秒被两只大手紧紧裹住。“你…放手。”易烊千玺的脸突然就红了。

 


“千千~你为什么学跆拳道啊?~”王俊凯看着眼前这只可爱的小苹果默默将手收紧,心情好的笑着从嘴里缓缓地吐出这么一句话来。

 


“唔…”

 


【千千是什么鬼啊!这也是你能叫的么?!】

 


易烊千玺挣扎了半天也不起作用最后只好放弃,无奈开始认真思考起王俊凯的问题。

 


“我记得是因为…就,小时候有次我被人欺负了,是一个小哥哥救了我,他说‘一个人想要强大就要先学会保护自己。’然后...哈哈哈哈哈我还记得我当时哭的可惨了都丑死了,可是那个小哥哥却揉揉我的小脑袋跟我说……”

 


“你看上去真可爱,跟我学跆拳道吧。”

 


?!!!



易烊千玺惊异的猛抬起头,就这么直直地闯进了一对温柔如水的眸子里。

 


王俊凯就那么看着易烊千玺,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千千,是我。”

 

 

 











 

你能想象的到最讨厌的人其实是你小时候的救命恩人加多年的暗恋对象么?

 


不仅万万没想到,千千也没想到!

 


可,这一切就这么真真切切狗血的发生了。

 

 

 










 

易烊千玺在养伤的期间里一直被王俊凯温柔细致地照顾着。

 


“你再天天给我吃这么多补品我就要变肥猪啦!”拒绝的半推着来人的大手,易烊千玺一脸生无可恋。

 


“啧,再不听话,我就亲你咯。”看见宝贝预料中羞红的小脸,王俊凯虎牙着凉,低头小心吹了吹手中的汤匙,”来~啊~~”

 


“啊............”依旧“生无可恋”脸 ≧ω≦

 

 

 

 

 








哦,对,他们俩已经在一起了。

 


在易烊千玺得知了那场比赛最后是王俊凯代替他继续参加的,并狠狠收拾了那个对手最终荣获了全国第一之后;在王俊凯偶尔路过休息室听到里面的女生说“哎呀你们知不知道我那天看见社长跟副社长一起倒在地上拥吻在一起耶!”之后;在易烊千玺第二次挑战王俊凯结果打着打着就...咳咳之后......



幸福、快乐的在一起了。















嗯,xing福快乐......



“千千~我今天要挑战你!~”哦,不要问为什么霸道学长一秒变棉花糖,毕竟人家可是学过变脸的男人。



“王俊凯你够没够啊!”气愤的直接一个扫堂腿。



“欸~没打中哈哈哈~现在轮到我了。”说着把人直接往肩上一扛。



“跆拳道里什么有这招的?!你这是犯规!犯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两只小腿直瞪,手也不安分地猛锤着王俊凯的后背。



“啪!”地一个巴掌拍向肩上人儿的小屁股,世界瞬间安静。



瞥了眼那红红的小耳朵,王俊凯心情好的吹着口哨,大步跨向道馆后场的更衣室。









哎你们猜跆拳道馆休息室里的衣柜隔音效果怎么样啊~












貌似84很好( ̄▽ ̄)"






【END】

——————————————



关于前后文貌似84一个画风,因为我是分两个晚上写粗来的...



反正...我到现在也没搞懂汤姆苏4啥23333333



苏苏我4爱你的!










记得爱我。




评论 ( 35 )
热度 ( 190 )

© 一只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