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妖

【demon】 低调,话多,脾气好,爱撒娇

QK请答题 5.33333333..

虐什么的怪我咯˙ 3˙




咳咳我们继续!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



第二天王俊凯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了,他翻了个身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见千玺坐在前面沙发上发呆,窗帘没有拉开也没有开灯,显得房间很昏暗,千玺见王俊凯醒了,晕晕乎乎的看着自己,于是看着他笑笑。

醒了?饿了吧!快起来我们去吃饭。



也许是错觉,王俊凯突然觉得千玺有些不一样,但这种感觉又是一闪而过。王俊凯下床到卫生间洗漱,边刷牙边说,

千玺你什么时候回北京?



见千玺没有回话,王俊凯满口泡沫的拿着牙刷跑出来,走神的千玺回过神,

嗯,不着急,我请了几天假,陪你们几天再……走。



真的啊?太好了。

王俊凯对此很高兴,每次千玺都是匆匆来匆匆走。



小凯,我想跟你说个事儿。

千玺对正在洗脸的王俊凯说,



什么事儿?



嗯……

千玺犹豫了会儿,准备开口却被王俊凯打断,

对了千玺,一会儿我们去一趟王源家吧?我明天才上课,给他买点吃的,会好点吧?



王俊凯已经换好衣服,千玺冲他笑笑,

好啊!



玩儿到晚上,在王源家吃完晚饭,因为明天要上课,所以王俊凯不得不回家了,千玺留在王源家过夜。这一次两个人没有打游戏却也到了凌晨才睡。


千玺……

王源说不清是怎样的心情开口叫了一句,



没事儿,睡吧!



小凯……他……



先别告诉他。

千玺翻了个身,黑夜里看不清表情,像是叹了一口气一样的声音,

王源你要快点长大,偶尔也要照顾小凯。



好……



晚安。



晚安……



……










你怎么在这?

深秋的早晨7点,天还是雾蒙蒙的,秋风扫过一阵阵凉意,穿着厚厚外套的王俊凯刚下楼便看见站在花坛边上的千玺看着自己笑。

走吧!送你去上课!



王俊凯完全没有想到千玺会来,看了看表皱皱眉头,

有毛病啊你那么早!

虽然在骂嘴角却诚实的扬了起来。



两个人高高的少年,戴着帽子背着书包,走在风景并不算好的旧街道,两边的树也都掉光了叶子,可能是因为两个人并肩往前走,所以在外人看来却美好的像一幅画。好在这么早,路上都没有什么人,否则应该会很容易被认出来吧。运气很好,只等了一会儿公交车便来了,两个人在公交车后排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


吃吧!

千玺从袋子里拿出温热的牛奶和面包递给王俊凯。

你以后记得要吃早饭!低血糖很容易犯晕。


要你管!

王俊凯眯着眼接过去嘴上却不领情,千玺接着说,

晚上叫上齐筱我们一起吃个饭吧!



为什么?!

正在大口吃早饭的王俊凯一听完立刻大声说,

为什么叫她?!



因为上次她帮忙了啊!你忘了?还没有谢谢她呢!

千玺拍拍呛到的王俊凯,接着说,

好了到了,快去吧!我晚上过来接你!



因为学校门口人太多,所以到离学校还有两站地的时候两人下来打了出租车到学校门口。王俊凯撅着嘴下了车,转身跟千玺挥挥手然后进了学校。








嗨!

齐筱一出校门看见了坐在奶茶店里的千玺,向他挥了挥手走了进去。


小凯呢?

千玺问,



做值日呢!


你俩怎么没有一起出来?



你不知道绯闻男女杜绝一起进出吗?



王俊凯出来的时候刚好看见千玺和齐筱坐在店里,因为太远所以听不清楚两人聊什么,但是好像很开心的样子,两个人都在笑。王俊凯推门走了进去,齐筱面无表情看了一眼王俊凯,然后站起来对千玺摇摇手里的奶茶,笑着说,

我就不去了,这个就当谢礼了!回见!



再见!







告别了齐筱,两人直接打车去事先订好的一个KTV,因为齐筱王俊凯还有点不高兴一路上不怎么搭理千玺。王源他们已经在KTV等着了。打车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一进大堂王俊凯就感叹,

千玺你中彩票了啊干嘛来这里。



千玺笑笑没说话。一上7楼到了房间,就看见里面的人早已经嗨起来了,尤其是王源,腿不好也耽误不了他耍帅,用沙发垫将脚搁在茶几上,然后坐在吧台上吼得声嘶力竭。剩下的二文宇寻宇浩倪子鱼等坐在沙发上一边吃一边配合王源耍帅给尖叫。看见千玺来了,王源立刻招手把他拉过去,



来来来千玺,我们合唱一个,合唱一个!来,狼的诱惑怎么样?

千玺走过去坐在王源旁边,根本容不了他拒绝,王源早已经点好歌,伴奏已经响起来。王俊凯笑着看他俩打闹坐到沙发上,开始吃东西。


娘子……

啊哈……

好想唱情歌看最美的烟火在城市中漂泊我的心为爱颤抖……


王源唱女声拉着千玺迅速入戏,剩下的人在下面一脸黑线。



就是我们班那个啊,特别凶欸!

没唱歌的几个人凑一起聊天

对了,上次千玺粉丝送给他的那套漫画你还给他!

他说送我了的,

你不也一样,还把千玺的赛车拿走了,

那他也是同意了的啊!小凯也知道对不对!


王俊凯听见他们老是拿千玺东西莫名的不高兴,然后边吃边抱怨,

是不是你们几个起哄让千玺请客的?还来这么贵的地方!



什么呀!

宇浩反驳,

千玺主动请的好吗?!



就是!

宇寻立刻接话,

况且这是公司出的钱啊!



为什么?

王俊凯疑惑的问,



等等……



因为千玺就要去加拿大了公司给送行啊!

二文急忙想要阻止,却还是没有拦住脱口而出的宇寻。



信誓旦旦守到花开不会孤寂……



王源恰好唱完最后一句,房间诡异的静谧了,正要夹菜的王俊凯手就那样停在了桌子上空,一动也不动,抬起头正好迎上千玺看向自己的目光。


是吗?

王俊凯不敢相信的看着千玺,声音微微有些颤抖。



千玺点点头,王俊凯扫视了一圈房间的人,大家都低着头不敢出声。



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今天晚上?明天?还是你上飞机前?



小……


所以你这次来重庆不是为了我不是为了王源?你是来告别的是吗?还是说是来跟齐筱告别顺便通知我一下?易烊千玺?!



王源看了下沉默的千玺,然后说,

来来,大家先吃饭,吃完饭再说,小凯,吃完饭再说。



可王俊凯压根没有看王源一眼,直钩钩的瞪着千玺,然后一字一顿,

易烊千玺!

像是用尽了全身力气一样叫出这四个字,摔下筷子跑了出去。



小凯!小凯!

王源站起来想追出去,


我去!

刘志宏站起来对王源说,然后拍了拍千玺的肩膀让他不要担心,追了出去。









王俊凯!王俊凯你给我站住!

刘志宏冲上前一把拉住王俊凯,王俊凯转身用力甩掉刘志宏的手怒气冲冲的说,



放开我!



王俊凯你给我回去道歉!!


刘志宏一把抓住王俊凯的衣领将他推到墙上发出砰的一声,王俊凯第一次看见这么愤怒的刘志宏一下子愣住了,

你除了发火你会什么?你会什么?!王俊凯你怎么这么自私?你凭什么对千玺发火?你最没有资格发火!

刘志宏眼睛瞪得很大,红的吓人。

你不知道他要去加拿大?呵呵……那你知道什么?你知道千玺大半夜用凉水冲澡故意让自己发烧就是因为你不想参加活动吗?你知道王源受伤的时候千玺手伤也复发了吗?你知道上个月他从楼梯上摔下了了吗?你知道他上周全市英语演讲比赛得了第一名吗?你知道王源需要照顾,可是你知道谁才是年级最小的吗?你知道他为了不去加拿大做过什么斗争吗?而又是因为什么他突然要离开吗?你什么都不知道!


刘志宏一拳打到墙上,离王俊凯的脸只有2厘米。


他痛也不说,难过也不说,开心也不说,烦恼也不说,什么事情他都自己忍着,为什么?因为他知道他不是王源,没有王俊凯来照顾他宠着他,他不会撒娇不会闹情绪,他像大哥一样照顾你们,包容你们,为什么?因为那么没有安全感的他害怕他一发火你们就真的不会再理他! !因为他害怕一个人!



王俊凯僵化在原地,刘志宏顿了顿,然后沙哑着嗓子竟然有些哽咽,



你是真的看不见千玺的难过吗?

像是失望之后的无奈一样,又像是心疼到极点的乞求,

可是王俊凯,他的开心烦恼难过……我通通都可以看到。



低着头一言不发的王俊凯突然抬起头,震惊的看着看不出是什么表情的刘志宏,眼神里散发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光。









刘志宏回到房间的时候只剩下千玺和王源两个人了。


小凯呢?

见刘志宏一个人进来王源问,刘志宏没有回话,看了看坐在角落里的千玺,然后说,
千玺你几点的飞机?



十点半的,



走吧!我送你去机场。

刘志宏看了看表,拎起千玺的包,然后对王源说,

你先回去把!



王源点点头,三个人一起下了楼。








候机室


下周六吗?


两个人坐在角落里,刘志宏陪着千玺等他上飞机。



嗯。

即使千玺再喜形不露于色,但这个时候任谁都能看出他的情绪有多低落。刘志宏一直不停的讲话想要转移他的注意力。



去了加拿大以后见面就不那么容易了吧!什么时候回来?



根据我爸的工作调动吧!可能半年,也可能一年,定居也可能。



嗯!要是在加拿大受欺负了,打电话给我打飞机过去削他!



刘志宏做了一个夸张的砍人动作,千玺忍俊不禁。见千玺笑了,刘志宏稍微放下一口气,想了想然后说,

加拿大……好吗?



千玺沉默了一会儿,

加拿大有横跨加美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壮观的落基山脉,有好吃的枫糖、有满地跑的松鼠、
有……



千玺……

刘志宏打断像一个劣质演员一样毫无演技却拼命想要装作轻松的千玺,

好好照顾自己。



……











周五重庆一直在下雨,学校不得不取消课间操,大家都在班里待着,所以教室熙熙攘攘的,有的三五成群坐在一起聊天,也有人抓紧一切时间学习,背单词或者做几道数学题,高一就是这样,有的人觉得是初三熬过来了解放了,有的是觉得自己面临更大的挑战。而王俊凯趴在桌子上睡觉。


喏!

从学校超市回来的齐筱将一袋面包和一盒牛奶放到王俊凯桌子上,顺便拍醒了他。王俊凯起身看了看桌子上的食物,有些不解刚准备开口,齐筱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抢先说,

当王俊凯趴在桌子上,一只手枕着另一只手放在下面那他不是困了,是低血糖,齐筱你要帮他买点吃的不然他完全上不了课。


王俊凯还没有反应过来,



王俊凯喜欢巧克力派不喜欢蛋黄派,不二家要吃芒果味的,讨厌吃梦龙,饮料不要碳酸的要牛奶或者功能饮料,不要给他买凉的,当他低着头超过3分钟就是睡着了上课你要叫醒他,他其实最讨厌学校有人找他要签名可是他会不会拒绝,如果有粉丝你一定要替他拦住……


齐筱絮絮叨叨的坐在一边,王俊凯突然觉得心里像是被掏空一样难过,却又像是被什么填满了快要溢出来一样失落,齐筱看着一言不发的王俊凯叹了口气,



很多时候我们都把别人的爱当做理所当然,所以失去的时候就显得猝不及防难以接受,有的来不及,有的却为迟不晚。











下午放学后王俊凯和王源一起来到公司上课,上完课已经晚上9点了,可恶的雨还是没有停,

公司开车送俩人回家,快到王俊凯家的时候,王源看看外面的雨,然后从包里拿出一把伞递给王俊凯,王俊凯没接,

你用吧!我跑回去就行。



没事儿,我拿了两把呢!

王源有些得意的说,

还是千玺了解你,嘱咐我说天气不好一定要带两把伞,因为你从来不知道看天气。



别看千玺是你们几个中年纪最小的,却是最会照顾人的。

司机听罢插话,



懂事的让人心疼。


王俊凯瞬间有些鼻酸,第四天了,没有任何联系的第四天,也许生气发脾气是我不对,可……



小凯,到了!

王源叫了好几声王俊凯才回过神,像是怕被人发现心底的秘密一样仓皇下了车。雨下的并不大,可是夜却特别凉。



给你买的资料已经快递到你们学校了记得去拿

我替王俊凯跑

你是第一名

我那天跟朋友去吃的餐厅特别棒下次你来北京我们一起去。

感冒要多喝水,下次下雨一定要记得带伞。

练舞不要太晚了

我没事

我不在的时候包里要放吃的,多放点。

你要好好照顾王源

别紧张,紧张的时候你看我一眼

出汗后不要坐在空调下面,说过多少次了!

等下人多抓住我的衣服不要松手

没关系,走丢了我会去找你,你就站在原地不要动。

我不会走的……


你说过你不会走的,易烊千玺!你明明说过。


关上灯,房间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凌晨4点,闭上眼睛却怎么也睡不着。
明天吗?










转过,霓虹闪烁的街头以后……

上午9点多,刚浑浑沉沉睡过去的王俊凯被电话铃声吵醒,拿起手机显示的齐筱,王俊凯接通声音嘶哑。



王俊凯现在是9点15,40分钟到机场,11点10分的航班到北京是1点40,千玺三点半的飞机,如果你现在能够收起你的脾气和面子……



啪!


齐筱还没有说完电话就被挂断,王俊凯爬起来拿上帽子和口罩就往外冲,

妈,我出去一趟……



齐筱曾经给王俊凯念过她很喜欢的一个作家的一段话,那段话是这样说的,

可不可以等等我,等我幡然醒悟,等我明辨是非,等我爬出悬崖,等我缝好胸腔来爱你……


嘟……嘟嘟……嘟……

飞机一落地王俊凯便不停的拨打电话,可是电话那头始终是无人接听,王俊凯一只手举着手机,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额头上是密密麻麻的汗珠,焦急的看着时间。

接电话啊!千玺接电话!



从一楼到二楼需要多长时间呢?电梯只需要几秒钟,可王俊凯第一次觉得T3航站楼那么大,大到自己完全迷失方向一般狼狈的乱窜。



国际出发吗?头等舱休息室在那边!


好的!谢谢!

工作人员指明了正确方向,王俊凯像风一样的往那边跑。

等我,千玺等我。



Ladies and Gentlemen:,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plesse:check –in for fight CA991 to Vancouver will be closed at15:20……

大厅里开始广播通知了,王俊凯庆幸齐筱提醒自己提前买了张同航班的头等舱机票,这才顺利进去头等舱休息室,



喂?小凯……

王俊凯刚进去休息室急忙环顾四周,一直忙碌的电话却接通,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只是5天没有联系而已,却仿佛隔了好几个世纪,王俊凯鼻子突然有些酸,还好赶上了对不对?还好!

千玺你在哪里?我……



我在机场呢!就要登机了,怎……



千玺我在……

王俊凯着急打断千玺,一转身却看见在离自己东北方向不到200米远的沙发上,一个干干净净的男孩抱着书包表情淡然,旁边坐着一个同样帅气男生安静的看着他,脸上带着浅浅的微笑。



小凯?小凯?



电话里传来好像和之前一样温柔的声音,却又好像一点也不一样,王俊凯怔怔的看着那边,



千玺……加拿大好吗?



千玺迟疑了几秒,可能是因为距离太远,也可能是因为眼睛里的雾气影响了视线,王俊凯看不清他的表情,



当然好了,加拿大有横跨加美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壮观的落基山脉,有好吃的枫糖,有满地跑的松鼠,有……



千千,要登机了哦!收拾收拾我们要走了。

千玺妈催促着千玺,千玺说,

小凯我要登机了。



王俊凯用力吸了口气声音才显得没有那么颤抖,

再见。



再见。



挂了电话,王俊凯感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凉意,脑海里充斥的那种混乱的想法和感受,他不肯也不敢承认,他感觉到了千玺给的一种让他最害怕的……疏离。像是第一次见面后道别那样的感觉,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王俊凯再见。



没有任何留恋,没有任何不舍像逃离一般的告别。



王俊凯转身,不忍心再看那个美到竟然让自己想要落泪的画面,刘志宏宠溺的看着千玺张开双臂,千玺笑着回应然后走进了他怀里,紧紧的拥抱,那样的不舍。



易烊千玺,再见。




“这一次,我像路人看着你走,
逃到爱情外的你终于罢休
过节霓虹炫耀你的自由
就分开走
……”

大厅里在放江美琪的《路人》,王俊凯一动不动站在汹涌的人群中,那样落寞又孤寂的身影,因为帽檐被压得很低,所以谁也没有看见,为什么那样美好的一个少年会泪流满面。









飞机上,千玺蜷缩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千玺妈摸了摸他的额头担心的问,

身体不舒服妈?



千玺摇摇头,过了一会儿,千玺问,声音低沉。

妈,加拿大会比北京好吗?



千玺妈不明白千玺为什么又问一次这个问题,但是还是耐心的像第一次那样回答,

当然好啊!加拿大有横跨加美的大瀑布,有壮观的落基山脉,有满地跑的松鼠,有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有……



千玺把头埋进厚厚的毛毯里面,后面的话他已经没有听进去,

妈……

千玺翻了个身背对着妈妈,


可是加拿大,没有王俊凯。


只是说给自己听一样的分贝,沙哑而模糊。



嗯?



千玺没有再说话,楠楠伸出肉呼呼的小手摸了摸千玺的头,然后回头看着妈妈口齿不清的小奶音,

麻麻,哥哥哭了。


tbc...


————————————————


摸摸不哭哈~~



















虽然窝也哭了......


评论 ( 31 )
热度 ( 87 )

© 一只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