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妖

【demon】 低调,话多,脾气好,爱撒娇

QK请答题 6.0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



第六节《谁?你是白痴吗?》





大概8点左右千玺会到的。



噗……什么?!!!!!

重庆冬天上午6:40,外面还是一片漆黑,早餐桌上梦游般吃饭的王源和王俊凯听见主页君这句话后“腾”的就睁开了眼睛齐刷刷的叫喊。



主页君嫌弃的看了看桌子上被两人喷壶般浇灌后的早餐,擦了擦手再也吃不下去。然后面对刚才还睁不开的眼睛现在已经瞪得跟铜铃样大的两人,开始了单口,

王俊凯你看看你那一头跟野鸡开屏般的毛!



哈哈……野鸡……太贴切了哈哈

王源瞬间笑喷,头上的兔子耳朵随着他的动作乱飞,主页君幽幽的转过头看着王源,

王源我告诉你你再敢把这连体牛奶睡衣带到公司穿我保证不把你抄作业的事情告诉你妈,谁家的奶牛长兔子耳朵!!!



主页君说着拎起王源头上的长长的兔耳朵使劲揪了揪,王源撅着嘴不情愿的把帽子放下,

楠楠也这样穿啊!



可是不是说千玺录不了么?

王俊凯终于睡醒问



嗯,后来联系千玺了他说有时间回来,等下就到了,赶紧吃饭你俩,等下你俩先去化妆!我先去准备其它的了,我们9点准时出发!



《去刘志宏家做客》公司出的新节目,作为新年贺岁。因为公司已经着手准备刘志宏出道,所以要不断增加刘志宏的曝光度,TFB三人也因为千玺远在温哥华所以很少能够聚在一起做节目,粉丝们强烈表达要三人同框,此次节目也是精心安排。



嘿!小千千!!!

王源和王俊凯化妆化到一半的时候千玺就到了,看着两个困得快睡着的人,千玺偷偷走过去捏了捏王源的嘟嘟脸,一睁开眼睛,王源惊喜的一把抱住千玺。

我好想你!



边化妆边补觉的王俊凯被王源的叫声吵醒睁开眼,刚好看见千玺逗完王源

嘿!队长!你头上的粉色蝴蝶结发卡好适合你!



王冷静正在纠结王源的那一句“我好想你”,这句台词应该自己先说的,王源说了自己再说就显得很假啊!沉思一会儿想好对策,只要冷静的表达嫌弃,这样就可以拆台了,

王源你好肉麻!见谁都这样!



千玺露出梨涡

小凯我好想你!



王俊凯一愣,不对我应该生气的,克制!千玺一进门应该先和我打招呼啊!我都生气了,克制!

可能是因为我坐在里面啊!不许笑!王俊凯忍住!真的不许笑啊!



我也是~~



王俊凯你嘴快咧到耳朵上了!

王源见状立刻反击,全身上下写满嫌弃,

老王你一90后以后再敢发出这样萌萌哒的腔调我保证不打死你!



————————————————



叮咚!叮咚!

三个人站在门口,按了半天门铃



二文!二文!

王源等不及的喊起来



王源你别扰民了!

王源崇拜的看着王俊凯,不愧是队长就是有素质。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毫无反应……



刘志宏!刘志宏!开门啊!刘志宏!

王俊凯捶门声嘶力竭

快点开门,冻死了!刘志宏!



千玺:……

王源:……



画外音:二文好像是住7楼吧?



啊?这不是7楼么?啊?这是8层?

三人尴尬的互相看了几眼,趁着门还没有开,迅速往下跑。



叮咚!

只是一声刘志宏就开了门,素面朝天的刘志宏穿着家居服暖暖的笑

哈喽二源小凯!



哈喽~

站在最后的千玺探出头露出梨涡,



啊~小千千,你怎么回来了!快进来冷不冷?喝什么啊?之前都没有听你说回来啊~



已经坐到沙发上的两个人瞬间垮下脸

喂!你这态度也差太多了吧!



二文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并没有)



我们今天要干嘛呢?

承担着主持的王源要挑起话题



来二文家做客啊!

王俊凯淡定的回答,



王源:……咳咳,那个二文叔叔阿姨不在家我们中午吃什么啊?



对呀!我不吃快餐哦!

千玺说,



我来做啊!你们想吃什么?不然鸡蛋泡……



我不要吃你煮的泡面!



刘志宏还未说完便被凄厉的声音打断,王俊凯想起那次在公司二文煮糊了的泡面现在还一阵阵反胃。



那……我还会做火锅,我家里有火锅料!!

二文灵机一动,火锅简单,平时就是看老妈煮煮就好了!



好啊好啊好啊!

王源连忙冲到冰箱面前打开冰箱,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无语的回头

二文……只有两个鸡蛋……



额呵呵……我爸妈去我大姨那里了,前天就去了。

刘志宏挠挠头,

我去买啊!

刘志宏说着就回房间换衣服,

隔壁街有超市很快的!



那个那个!给我带点薯片还有好吃的!

王源睡美人姿势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听见刘志宏要出门赶紧说,



我陪你去吧!等下你自己拎不回来了。

千玺站起来贴心的说,



好啊!

刘志宏开心的答应,

你俩先看电视,我们……



等一下!!!等一下!

正在专心玩儿刘志宏吉他的王俊凯连忙说,

二文你应该在家准备调料什么的,现在十点多了要不该来不及了。你说要买什么我跟千玺去买。
来得及很近的啊……

来不及啊你得先准备的!我每次看我妈都要准备很久,太辛苦了。你说买什么我俩去买。快点!



好吧!

二文说,

要买牛羊肉各两盒,茼蒿、鱼豆腐、虾、鸭血、菜心、蒿子秆、腐竹、玉米、黄瓜……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都买点就对了!千玺我们走!

王俊凯兴高采烈的穿上外套,千玺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我俩好像没有单独去过超市啊!我推车还是他推车呢?我能不能坐车里面?好像坐不进去吧?不管了等下试试……



等一下!等一下

王源爬起来,

千玺你留在家里帮二文吧!我也想去超市,我想自己去买好多吃的。



王俊凯:啊我帮……



好,你们快点啊!

千玺点头



小凯我们走吧!走啊!小凯?去超市咯!



一出门冷风扑面而来,比天气还冷的是王俊凯的表情,



王源你是白痴吗?



哈哈……我知道你在夸我啦!

王源羞涩一笑,

千玺坐飞机太累,你不好意思开口我来说,没关系啦!应该的应该的!


————————————————



我们回来啦!

两个人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进来,千玺和刘志宏已经准备好了锅底了,正等着菜回来。



特别冷吧?

千玺看见俩人鼻头都红红的,连忙给俩人倒热水,接过王俊凯手中的东西说,

以后出门记得戴帽子和手套,嘱咐你多少次了,总是不听!



虽然是责备的口气,可是刘志宏却莫名觉得好羡慕甚至到了嫉妒的感觉,可是……



你们去看电视吧!我把菜洗洗就可以吃了的。

永远是在笑的刘志宏,

千玺你也去休息吧!我自己来就好!很快的!

说着刘志宏把东西拎到厨房,开始准备了。



老王我们来玩儿游戏吧!



好啊!



王源打开刘志宏家的XBOX,千玺见俩人在客厅里打打闹闹笑着走进厨房,

这个白菜要切吗?



手忙脚乱的刘志宏见千玺已经晚起袖子站在自己身后,突然就觉得很心安,其实自己也是第一次弄而已,平时就是帮妈妈洗个菜,自己动手发现真的没有那么简单。



嗯,切小点比较好煮熟。



嗯,好,我来切成条状。

千玺边说边和刘志宏聊天



上次给你寄得围巾为什么是楠楠戴着啊?

刘志宏问,

太萌了啊我都不好意思戴,你买的?



喔,粉丝送的啊!

刘志宏淡淡的说,当然不能告诉他是粉丝送了两条一模一样的围巾,要自己给一条千总,即使粉丝不说刘志宏第一个想到的也是千玺吧!



切完了,我来洗菜吧!我来洗豆腐还有那个青菜。



不用不用,

刘志宏连忙推开要上前洗菜的千玺,

你切菜和装盘吧!这个水太凉了,我来弄。



千玺伸头看了看刘志宏因为洗菜而红彤彤的手,推开水池边上的刘志宏,

我来洗,你去暖和一下。



刘志宏一下子抓住千玺要往水里伸的手,

习惯照顾别人的人也需要人照顾啊,千玺我来照顾你就好啦!响当当的男子汉!



就像是说,你要吃苹果吗我来给你削一样随意的口气,千玺露出梨涡,像是冬日里的太阳一样,

好吧!我来切菜!



好,小心手。

刘志宏背着千玺洗菜,同时背对着摄像机,谁都没看见他少有的发红的脸颊。只是心急不想让他碰到水抓到他的手而已,为什么会脱口而出那句话?!!好险好险……还好……刘志宏你这个白痴!



老王你看什么呢!快点你又输了啊!

王源见王俊凯呆呆看着厨房不说话,以为他饿了,便对着厨房里说说笑笑的两人说,

二文好了没啊!我们都饿了啊!我们是客人耶!



就要好了!

千玺很开心的声音传来,

二文你小心小心刀,慢点~



————————————————



开饭咯!

刘志宏将食材端到桌子上摆好,



看起来不错欸!

王源蹦蹦跳跳的坐下,在阴霾的冬日吃热腾腾的火锅也是人生一大美事,雾气缭绕的餐桌两边四个人坐着开始煮食物。



熟了没?熟了没?

王源拿着筷子期待的看着刘志宏,



好了,这个肉可以吃了。



哦耶!

王源夹起一大块就往嘴了塞,


怎么样?

千玺期待的问



唔…...

王源嚼了嚼,仰起头想了想,又不确定的夹了一口递到嘴里,

唔……味道好像……怪怪的……我再尝一口看看



是吗?

听王源这样说,王俊凯迅速放下筷子,刘志宏夹了一块肉尝了尝,



怎么样?

千玺看着刘志宏为难的表情问,



额……

刘志宏夹起一块儿肉

你尝尝~



啊~

在刘志宏还未将肉递到千玺嘴边,王俊凯已经像麻雀一样张开了嘴。



刘志宏一愣,然后无语的将肉一下子丢进了王俊凯嘴里。



额……

千玺自己尝了一口

额……二文 ,那个……我好像,把糖和盐放错了……



噗~

刘志宏看着千玺尴尬又无辜的表情突然爆笑

你好傻!!哈哈……好傻的表情~



唔~~

王源不开心的表情,

我的午餐~呜~



王俊凯吐出肉,无语的放下筷子扶着额头

点外卖吧!



四个人看着一桌子的食物面面相觑,迅速的点头。



期待的火锅趴最终还是以吃了一顿心酸的外卖结束,要知道春节期间外卖也是极其高冷的。



快开学的前两周无论做什么都充满了需要狂补作业的忧伤,刘志宏在没有寒假作业的高一学生王俊凯的幸灾乐祸中,温哥华无寒假作业的千玺同学的同情中和早已刷脸抄完作业的王源同学的嘲笑中,默默的趴在桌子上开启苦逼癫狂补作业模式。



这道题又不会了~

王源夸张的演绎某家教机代言人的痛苦声音和表情

学习有难题,请找千玺牌家教机,哪里不会点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学渣的学习了~



王俊凯迅速站起来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有自己的讲台,给别人布置作业~~很多人说我们不务正业,可是我们只是用别的玩儿的时间拿来打游戏而已~~



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笑作一团,再一回头,王俊凯发现身边千玺已经坐到了刘志宏旁边,认真的看题。王俊迅速跑了过去一把抢过卷子,

哎呀这道题我也会啊!我来教你好了!我可是高一的!



不......



不用客气不用客气~

王俊凯爽快的打断了想要拒绝的刘志宏



5分钟后


欸?内个~那个~



我会了我会了

刘志宏认真的给台阶



就是嘛很简单啊!

王俊凯淡定的表情也是足够拿金马奖,



你居然敢超我千玺你死定了!

王源和千玺坐在地毯上打游戏,王俊凯颠儿颠儿跑过去,

王源你弱爆了看我来帮你报仇

王俊凯不有分说的抢过遥控器



王俊凯!我还没玩儿过瘾呢!

王源大叫。



好好好~给你玩儿

千玺看着气鼓鼓的王源,乐不可支的将自己手上的遥控器递给了他。完全没有看见王俊凯瞬间跨掉的脸



千玺段要怎么翻译啊?

刘志宏皱着眉头



我英语好我英语好!我来!

正心不在焉打游戏的王俊凯一下子蹦起来一把推开千玺冲到刘志宏旁边,丝毫没有在意刘志宏努力忍住不发出那么明显嫌弃的表情。

这个单词~等下啊我查查~好眼熟~

so~we~we~



整个下午就看见王俊凯在房间里乱窜,

千玺呢?千玺你在干嘛?千玺呢?哦上厕所啊!哎呀我来帮你好了二文,哎呀千玺我们一起……王源你那是千玺的手机别乱动快给我……千玺你喝什么?那我也喝牛奶好了,千玺你在跟谁打电话?不是啊我就问问,哎呀二文你问我啊!你问我我会啊!你不知道我物理也挺好的……



…………



如果不是随后的意外,即使是这样费尽心思王俊凯也觉得今天过得非常美好,只是没有如果……



————————————————



冬季的白昼是非常短暂的,尤其是像今天这样的阴沉沉的天气,天空低沉,像变质的牛奶一样的颜色,模糊的连接着天际,还未到7点天已经黑透了。



我饿了

窝在沙发上睡了一觉醒来的王源开口第一句话



正在教刘志宏写作业的千玺看了看时间,

刚才已经叫过外卖了,应该快到了。



可是我现在好饿

充满起床气的王源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嘴巴鼓得圆圆的,一脸不开心,



那我做个水果沙拉给你吃好不好?

千玺一直觉得刚睡醒的王源很可爱,像是5岁的小孩子,虽然生着气,可是很好哄。



王源乖乖的点点头,



我去拿水果。

刘志宏将水果拿到客厅的茶几上,苹果橙子香蕉火龙果应有尽有,一堆水果铺满了整个茶几,两人坐在地毯上,刘志宏负责削皮,千玺负责切水果和最后做沙拉。



好饿~

睡醒从房间出来的王俊凯说的第一句话,和大大咧咧的王源不同,王俊凯睡觉必须要在床上睡,上蹿下跳了一下午,5点多的时候王俊凯还是熬不住的去房间睡了一会儿。



千玺笑着向刚睡醒还晕晕乎乎的王俊凯招了招手,王俊凯听话的走了过去,千玺递了一块切好的猕猴桃到王俊凯嘴里,



还有芒果要不要吃?

王俊凯乖巧的点点头坐到千玺旁边,张着嘴。



上次在温哥华和你一起做沙拉的那个男孩削水果皮就很厉害

刘志宏接着刚才的话题,千玺一边切水果,一边时不时往王俊凯嘴里递两块。



嗯,我觉得很会削水果皮的男生很帅,因为很认真的感觉就很帅。



那我也很帅啊!

刘志宏得意的冲千玺笑



一边晕晕乎乎的王俊凯听完一个激灵就醒了,看了看眼前的画面,看看一直笑着聊天的千玺,又看看刘志宏,

我来削皮吧!



王俊凯伸手就拿刘志宏手上的水果刀



不用都快弄完了

刘志宏推开王俊凯的手,可是王俊凯丝毫不放弃,往前探了探身子去抢刘志宏的刀,



我来试试,我来吧!



小凯你别弄,别伤着……



我来~我来



啊……嘶……



王俊凯和刘志宏两个人中间隔着千玺,所以想拿刀的王俊凯往前探着身子才能够到刘志宏的手,两个人推搡中刀刃朝着自己的刘志宏一下割到了自己的胳膊内侧,鲜红的血一下子就流了出来,触目惊心。



二文!二文!



二文你没事吧?二文!!



被锋利的刀刃割伤的刘志宏也只是叫了一句,却痛的咬住了牙。



快点,医药箱,有吗?有医药箱吗?快点拿个毛巾过来,赶紧去开车,快点去医院,

工作人员一下子也慌了停止了拍摄,赶紧跑过来看情况,三只被二文胳膊上止不住的血吓的当场愣住,直到工作人员开始简单包扎千玺才缓过来,

二文,二文你忍着点忍着点,马上就送你去医院了



对对不……起……



王俊凯你怎么回事!!

慌了神的王俊凯连忙道歉却一下子被千玺打断,

让你别抢别抢了你怎么回事!!你是小孩子吗?!你听不懂话吗??!!!

千玺怒不可遏的说完多一分钟都没有在王俊凯身上停留,连忙转过头语气轻柔

二文马上去医院了,忍着点啊忍着……别怕没事的……



瞬间僵在原地的王俊凯直愣愣的看着千玺紧紧握着刘志宏的手,脸上是自己从未见过的慌张和不知所措,而语气却又是那样的……心疼……



没关系没事


王俊凯还记得,有一次自己不小心折断了他最喜欢的一张全球限量签名CD,当时他看着碎掉的CD心疼的不知所措,可是抬头看着自己的时候还是微笑着说,王俊凯没关系没事。



有一次自己和王源打闹不小心将一个盒子扔到了他胳膊上当时就紫了一片,他痛得龇牙咧嘴,然后他说,王俊凯没关系没事。



而这一次他说的是,

王俊凯你到底怎么回事!

这是2年来他第一次对自己发火。

可是,是啊!我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也想知道。



————————————————



深夜11点多的时候,像是努力攒了很久一样,雪终于纷纷扬扬的下了下来,重庆很少下这么大的雪,鹅毛般大的雪争先恐后的落了下来,不到半个小时的功夫,地上树上房屋上车上都已经白了。路灯发着昏暗的光,让夜显得更凉。



你怎么还不睡?

睡梦中的王源醒来迷迷糊糊的问了一句,房间只开了一盏台灯发出微弱的光,趴在窗户上发呆的王俊凯回头轻轻说,

你先睡吧!



唔……二文回来了你叫我。





王源翻了个身又慢慢睡着了。外面的雪越下越大,银装素裹的世界里,一辆白色轿车缓缓开进小区,只穿着单薄的毛衣的王俊凯转身往楼下跑



二文……

到达一楼电梯的时候刚好遇到要上电梯的千玺和王俊凯,刘志宏胳膊上缠了厚厚的一层绷带,王俊凯内疚了叫了声,却再也说不出话。



没事啦!又不怪你。

刘志宏笑着向王俊凯挥挥手

你看没事的。



别乱动!

见刘志宏挥手,千玺一下子拉住他,责备的口气里更多的是担心。



走吧!上去吧!



回到家,已经凌晨了,千玺却一直没有停下来过。



我来吧!

王俊凯对正在帮刘志宏挤牙膏的千玺说,



不用我来就好



我来帮你吧二文



刘志宏正在费力的换睡衣,王俊凯走上前,却被千玺拦下,



我来吧!手别动别动,慢点,从这边伸过来,慢点……



……



王俊凯直直的站在客厅,看着千玺穿梭在各个房间,帮刘志宏挤好牙膏站在旁边帮他端着杯子,小心翼翼的帮他换衣服,帮他拧好热毛巾帮他擦脸。



明明是自己的不对,明明知道是因为二文受伤无法做这些,可是这个时候为什么心里还是那么那么的……王俊凯沉默的退回房间,关上门的时候客厅传来千玺柔和的声音,

饿不饿?我给你煎个鸡蛋好不好?



王俊凯关上门,无边黑暗席卷而来。





不知道是凌晨几点,王源半睡半醒感觉有人坐在床边,揉了揉眼睛叫了声,

千玺?



嘘……

千玺示意王源不要说话,看了看沉睡中的王俊凯,帮他掖好被子,然后转身轻轻离开房间。



王源闭上眼睛继续睡觉,分不清楚这是做梦还是现实。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醒来走到客厅的时候,王源、千玺和刘志宏已经坐在餐桌上吃早餐了。


过来吃早饭小凯。

刘志宏看见王俊凯出来叫他,



有你喜欢的茶鸡蛋哦!千玺一大早出去买的。

王源边吃边拿起鸡蛋朝着王俊凯晃晃,王俊凯走到千玺旁边坐下。
给!



千玺将一个剥好的茶鸡蛋递给刘志宏,



谢谢!



牛奶有点凉我去帮你热热。



嗯嗯

刘志宏明朗的笑容绽开,千玺笑着看了他一眼端着牛奶去了厨房,



你们吃吧,我还有事先走了。

说罢王俊凯起身穿好外套背起包,

二文我明天再来看你。



吃了早饭再走吧?

刘志宏站起来,



不用了。



千玺……

看着王俊凯走掉王源连忙走到厨房着急的说,却被千玺冷冷的打断

让他走



刘志宏看了看厨房热牛奶的千玺,在心里轻轻的叹了口气表情错综复杂。



————————————————



等到刘志宏父母从外地赶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千玺看见他们回来也就放心了,因为后天早上就要回温哥华了,所以还得去一趟公司不能继续留在刘志宏家。



雪已经停了,因为今天没有出太阳所以外面还是冰天雪地的,千玺刚下楼便看见小区花坛边上站着的王俊凯,因为天已经黑了,所以千玺走到王俊凯边上的时候王俊凯才发现冷冷的千玺。



千玺……

王俊凯讷讷的叫了声却不敢抬头看他。



千玺看了一眼王俊凯,没有理他戴上口罩和帽子自顾的往前走。



千玺……

王俊凯跟上去却又不敢靠的太近,跟在他身后小声说

对不起

千玺对不起



可千玺像是没有听见一样,一直往前走没有回头。王俊凯看着千玺是从未有过冷漠,而自己竟然也是从未有过的忐忑不安。



对不起,我错了。

王俊凯不安的说,低着头往前走然后一下子撞到突然转身的千玺身上,惊慌的抬起头往后退了两步,



千玺冷冷的看着王俊凯

哪里错了?!



我……我……

王俊凯没有想到千玺会这样问自己一下子慌了神,

我不该和二文抢刀害他受伤……我……对不起二文



王俊凯!你知不知道刘志宏弹吉他啊!你也弹吉他你知道手有多重要的!

王俊凯低着头不说话,千玺继续说,

你是小孩子吗?你不知道刀子多危险吗?!让你不要抢了不要抢了,你听不懂是么?!



对不……



刘志宏这次伤的是胳膊,万一当时割到手了怎么办?!你能负得起那个责任吗?!



我……对不起真的……

王俊凯低着头也能感觉到千玺不可抑制的愤怒,而自己除了说对不起其它的再也说不出来。这一次是真的让他生气了吧!



要是伤到你怎么办?!当时要是伤到你怎么办?!你让我怎么办?!



刚停不久的雪又开始洋洋洒洒的下了起来,天也是真正黑了下来,路灯全部亮了起来,在暖黄的路灯照耀下,飘扬的雪花显得格外漂亮。



千玺你不去看看小凯吗?

王俊凯走了之后王源担心的问千玺,千玺皱着眉头烦躁又担心的看着王俊凯刚关上的那扇门,



不去,不这样他根本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在楼下等了多久?

看着衣着单薄站在雪地里的王俊凯,千玺终于缓和了口气,



2个小时。



你是白痴吗?!



听罢千玺立刻叫了出来,看着王俊凯红红的耳朵,千玺一边骂一边把自己的帽子拿下来强制的戴在王俊凯头上,



不……

王俊凯还没说完便看见千玺生气的瞪着自己,于是立刻闭上嘴,任由千玺解下围巾系在了自己脖子上,虽然千玺还是冰山一样的表情,可是身上却好像一下子暖和很多。



吃饭了没有?

千玺帮王俊凯系好围巾转身往前走,



王俊凯跟在后面摇摇头。千玺白了他一眼,

王俊凯我告诉你!以后给我远离一切尖锐的东西!听见没?!



说好!



以后无论什么情况都要给我吃早饭!


嗯……好!好!



出门要记得戴帽子和围巾



不许感冒



不许受伤让我担心,磕磕碰碰都不行



要好好照顾自己



……



怎……怎么?



千玺突然停止说话回头瞪着王俊凯,不明所以的王俊凯吓到结结巴巴的问



站我旁边来

那么凶的口气,却瞬间让王俊凯露出了虎牙,傻傻的看着凶恶表情的千玺。

知道我为什么生气了吧?



我害二文受伤了


王!俊!凯!



你是白痴吗?



……



雪越下越大,两个帅气的少年并肩走在古老的街道上,“咯吱咯吱”踩雪的声音,两个人越走越远,直到两个坚定的身影在画面里留下一个小小的黑点,最后消失不见。



————————————————



装潢并不算考究的一个房间,算不上宽敞却也是干净大方,桌子上摆满了食物,红通通的火锅汤也快煮开,热腾腾的冒着白气儿。

王俊凯坐在千玺旁边表情高冷,看着千玺和齐筱面对面坐着相谈甚欢。



美队的封面特别霸气,星爵的太逗比了,自黑啊!


《复仇者联盟》和《异人》也会发行的


真的么?


……



什么时候跟她这么要好了?统共也没有见过几次面吧?有什么可聊的?说是只请我和王源,结果呵……主要目的是为了请齐筱吧?呵……他们是在聊什么,呵……



嘿!王源!

正在聊天的千玺向走过来的王源招手,



你好

齐筱只是在运动会上见过王源,两人几乎没有接触,于是向已经走到自己旁边的王源礼貌性的打了个招呼,王源一愣然后看了看王俊凯意味不明的笑了笑,连忙说,

你好你好,姐姐长得好漂亮。



额……



嘿!二文!



齐筱对于王源直截了当的称赞和称呼并不习惯,刚准备回应却被他打断,顺着王源目光齐筱转过头,瞬间僵硬了后背。



来来我给你介绍一下!

王源连忙将刘志宏拉倒桌子边上,言语激动,

二文,这是齐筱,王俊凯的……同桌,年级第一喔!之前……

王源的那个“王俊凯的”拖了很长的音,“之前”后面是省略句,刘志宏立刻会意与王源对视一笑,然后冲一直低着头的齐筱说



你好,我叫刘志宏。



头几乎快要埋到桌子里去的齐筱顿了顿终于缓缓的站了起来,依然半低着头,垂下来的刘海遮住了清秀的脸庞,

你你~好,我叫齐~齐筱……



打完招呼刘志宏直接坐了下来,因为是四人方桌,所以王源一个人像会议室一样坐在领导位置,王俊凯面对刘志宏,千玺面对齐筱,所以齐筱挨着刘志宏。



不是说只有我们四个么?

王俊凯看着千玺,刚好问出了齐筱的疑惑,



啊!从医院回来的早就过来了。

刘志宏没有在意看着千玺,

千玺你明天几点的飞机?



上午十点多吧!



那我送你!



不用了,你手还没好。




姐姐你住哪儿啊?

王源显然对千玺的话题不感兴趣,而且今天桌子上明显有一个话题人物啊!



我……

齐筱不好意思的看了看王源,有点不知所措。



王源你够了啊!

王俊凯一脸受不了你的表情,

齐筱比你还小一岁,别叫姐姐好么?!



什么??!!

王源和刘志宏异口同声叫了出来,难以置信的看着齐筱。



二文,齐筱跟你一年的,只不过人家聪明连蹦两级。

千玺跟惊讶的刘志宏解释。



怪不得!

刘志宏凑上前看了看齐筱若有所悟的说

看着就好小的样子啊!



看看!看看!同样00后人家都是高中生了,你们还在初中混,啧啧!

王俊凯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自豪感看着三个人说,然后三个人齐刷刷看着王俊凯,



老王你90后的跟00后坐同桌什么感觉?

王源眨巴眨巴眼睛认真的问



他一定觉得自己萌萌哒!

刘志宏说罢三个人哈哈大笑。



王俊凯默默的拿起筷子煮火锅,表示00后都真的好幼稚,不跟你们玩儿了(请脑补杨阳洋表情和口吻)



话题始终围绕着齐筱和王俊凯,但是除了千玺,大家好像都没有注意到,无论什么场合都落落大方的齐筱今天格外慌张和不自然。



王俊凯是不是很难相处?

王源的好奇心完全被调动起来,一直处在亢奋的状态,



还还好

齐筱拿着筷子完全没有动,



那你是不是特别辛苦?作为国民校草的同桌?有没有女生找你麻烦?



国民校草?谁?王俊凯??

齐筱惊讶的反问,说罢又觉得自己过于激动连忙闭上嘴,



不会吧?

刘志宏颇有兴趣的看着齐筱,齐筱连忙端起杯子假装喝饮料



王俊凯反正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切,那你觉得我们四个里面谁最帅?

王俊凯不相信的说



千……千玺!

齐筱脱口而出。



什么嘛!

王源失望极了。



我可不能和她比,

王俊凯悠悠的说

我顶多是被学校女生背后议论偷拍围观,而这位天天被告白10次+啊!我每天都要被那些高年级男生恐吓啊!我招谁惹谁了啊!不就是长得帅点么!我就被当成假想敌了!



我现在还是女生公敌呢!

齐筱反驳



谁知道你是不是暗恋我



我看起来像是瞎了眼么?



王俊凯:……



哈哈哈哈哈……

三个人看俩人斗嘴,最后着王俊凯吃瘪笑的直不起腰来。



我发誓,这是在场5个人打出生以来吃的最快的一次火锅,前前后后用了不到1个小时。齐筱表示家里门禁十点,所以不得不赶紧回去。几个人一出门,便被冷风吹的直哆嗦,走到马路边上开始打车,现在问题是谁送齐筱回家。



老王!老王!

王源积极的怂恿王俊凯,不断地给他递眼色,奈何王俊凯毫无反应。



没事我自己回去就行的!

齐筱说。



不行,女孩子不安全,我们必须把你送到家。

刘志宏说罢,王源连忙接话,

对对,要不我们几个人里你挑一个?



不不用……

齐筱连忙挥手,



不行,必须挑一个。

王源一脸的得意,逼到这个份上哼哼你俩。



要不我……
我我要千玺送,千玺送!

刘志宏还未说完,齐筱已经飞快蹦到千玺旁边,拉着他就跑掉了,留下三个人在身后目瞪口呆。
当然,还有一个人表情直接垮掉。





千玺我想了很久我感觉齐筱可能真的喜欢我,从我进去后她就各种害羞不自然,也不让我送她回去,小凯说她平时不是这样的。


千玺半睡半醒,眼睛根本睁不开


王源你是白痴吧……晚安


喂喂喂??千玺,喂喂?


嘟嘟嘟……




千玺我想了很久我感觉齐筱可能真的喜欢你,有些事情你不能想的太复杂,她可能就是那种直接的女孩就是觉得你最帅就是要你送她回家……那你呢?你是什么意思呢?千玺……


刘志宏白痴啊你!


嘟嘟……嘟嘟……


喂喂喂????千玺,喂喂……




千玺我想了很久我感觉齐筱可能真的喜欢我,别人都说女孩是都是口是心非的,她觉得我帅就是不说,想让我送就又不让我送,是想让我吃醋肯定的,你说开学我要不要找老师换个座位啊?之前有一天大半夜叫我到必胜客说了一顿莫名其妙的话,千玺……?千玺?


闭嘴睡觉!!



————————————————



请答题!


综上所述


谁最白痴??


【PS:有没有人发现这更有一句很高能的话??>0<】

 
 THE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95 )

© 一只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