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妖

【demon】 低调,话多,脾气好,爱撒娇

QK请答题 7.4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


同一件衣服,两种画风,醉了。

王俊凯刷新朋友圈,看见刘志宏最新状态,配图是两张照片,一张在公司自拍的,一张在医院房间拍的。照片里千玺盘着腿坐在病房的沙发上认真的削水果,千玺穿着刘志宏的暗蓝色格子衬衣。清晨的阳光柔和的打在千玺好看的侧脸上,温柔的不像话。王俊凯退出客户端关掉了手机,看着窗外牵强的扯了扯嘴角。

呵,王俊凯……



老王我在你们学校门口,等下你下了晚自习我们一起去看二文吧!

王源打来电话,



好。





下了晚自习已经是夜里十点了,两个人打车到医院将近十一点了,然而两个人推开门到病房的时候,刘志宏趴在床上看书还没有睡,千玺并不在房间。



你们怎么来了?

看见王俊凯和王源的刘志宏有些吃惊更多的却是欣喜,在刘志宏昏迷的时候两个人过来看过他,之后因为学业和公众人物的身份却一直不方便再来。



二文……

王源心疼的看着刘志宏

好点没有?还疼不疼?



不疼了,没事儿!

刘志宏笑着回答然后又看着旁边的王俊凯

没事儿,你俩早点回去吧!明天还要上课呢!



你要好好休息二文,一定要好好养伤。

王俊凯担心的嘱咐



嗯,知道的。

刘志宏冲一脸担心的王俊凯笑笑,三个人聊了一会儿,王源突然想起没看见千玺,

千玺呢?



我跑了好远才买到,不过我跟你说你只能吃三口……



王源刚问罢,刘志宏还未来得及回答,拎着一盒烤串满头大汗的千玺推门而入,然后在看见坐在沙发上的王源和王俊凯后瞬间愣住



“小凯,晚上结束后你先别回家等我一下,我有话跟你说,好吗?”

从刘志宏出事到现在4天的时间,千玺待在医院里一步都没有离开,任谁劝说都没有用,陪着病床上的刘志宏寸步不离,一心扑在刘志宏身上的千玺再也无暇顾及其它,也不会知道有个人一直在等待他的“有话跟你说”。从忐忑期待到最后的心灰意冷。



千玺

王俊凯看着门口发呆的人笑着向他挥了挥手

你这还真是中国好丽友啊!



好丽友好丽友知心的朋友!永永远远好基友!

王源秒懂王俊凯的笑话像从前一样开玩笑的唱了起来,然后和王俊凯两人笑的直不起腰,只是他不明白,时间能改变很多东西,从前的情话能变成现在的笑话,从前的笑话也会变成如今的尴尬。


刘志宏附和的笑了笑,然后看了看门口脸色并不好的千玺说

好吧!那我只吃一个烤翅行吧!



千玺点点头



我们就先回去了,二文你好好休息。

王俊凯站起来,因为刚才的笑话太好笑依然是咧着嘴角

走了王源


好,你俩打车回去注意安全!

刘志宏对两人交代。



我去送送小凯和大源。

千玺放下东西



不用不用,别出去了,咱们三个走在一起太招摇了。

王俊凯立刻阻止要送自己的千玺,然后推着王源出去了。



吱呀

门被轻轻关上了,只发出细微的声响,两人出去之后,房间里热闹一下子散尽。



二文我……

不要走



看着门沉默了一会儿的千玺突然转过身开口,只是话还未说完就被打断。刘志宏抬起头愣愣的看着千玺,表情认真,而眼睛里竟是千玺从未见过的期待和……乞求?



千玺,不要走。






不要再笑了

深夜出租车并不好打,两个人在马路边上站着,虽然已经进入夏天,可是夜里温度还是很低。正在向来回出租车招手的王源并没有看王俊凯,只是低低的声音,

很累吧?



被拆穿后的王俊凯收起了脸上的笑容,脸部因为笑太久而僵掉,是谁都能看出来的难过。


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过去的人生某个环节发生一点点变化,有时候再聪明一点,有时候勇敢一点,有时候再傻一点,有时候再笨一点,有时候再任性自私一点,现在的自己可能就是另一种模样。



……



如果放弃比坚持还困难还痛苦,

王俊凯偏过头迷茫的看着王源,一时间并没有理解他在说什么。王源没有看王俊凯,表情却是少有的认真。

就回去找他吧!

我们中间总要有一个人是幸福的吧!



浅浅的声音,即使是在安静的夜里也只有自己可以听见,王源看了看马路上另一端,因为着急而加快步伐的那个瘦弱背影,咧了下嘴角然后上了出租车,好看的眼眸比黑夜还要深邃。

易烊千玺,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



千玺~

电影院里王俊凯憋住眼泪声音嘶哑凑到千玺耳边轻轻问

你说林萧和周崇光是上天注定好了的吧?



嗯!



为什么他们认定彼此就是唯一呢?



因为遇见就是万里挑一啊!弄丢了对方,再要去哪里找一唯一呢?



我们也算吧?



嗯,所以别把我弄丢了。还有赶紧把你鼻涕擦擦,丢死人了,看个小时代也能哭成这样。



千玺~



又怎么了~



我还想吃爆米花



你烦不烦

千玺压低声音白了王俊凯一眼却还是起身出去帮他买



千玺~王俊凯在13排17号,别把他弄丢了。



千玺回头对自己笑着比了一个OK,即使是在昏暗的电影院内,王俊凯也能够看到那个少年的笑容有多么肯定。



如果你是我的万里挑一,那你就在那里等我好吗?








是不是又开始疼了?

已经穿着睡衣躺在沙发上的千玺听见床上的刘志宏翻来覆去的声音,起身开了灯走到床边询问。



不是,只是一直趴着好难受。没事你快去睡吧!



睡觉只能趴着的刘志宏紧锁着眉头,非常不舒服。



千玺自责的看着痛苦的刘志宏,想了一下,

来,二文你先坐起来。

千玺扶着刘志宏坐着,将两个枕头靠到墙上,然后脱掉鞋爬到床上自己靠着枕头,

来,你这样抱着我将重心放到我身上睡看会不会好点。

千玺张开双臂,示意刘志宏趴到自己怀里,双手搂着自己不需要他支撑身体应该会舒服很多。



快点啊!

见刘志宏呆呆的不动,千玺催促他。



刘志宏别过脸慢慢趴到千玺怀里将头靠在他的左肩上,双手环住千玺的腰。



舒服点吗?



嗯~



那就快点睡吧!



嗯~

刘志宏克制住颤抖轻轻的回答,然后缓缓闭上双眼,只是自己哪里再睡着。

趴在你的怀里睡着,这大概是全世界最温柔的拥抱了吧!



从门外的窗户可以将房间里的一切尽收眼底,王俊凯颤抖着握紧了手,终于在心真正裂开前转身离开。

千玺你知道吗?

那天你去给我买爆米花后,身后有一个男孩说,林萧的世界像分母那样浩瀚,而周崇光却像分子那样微弱,唯一就等于没有,所以谁也不会永远陪着谁。那个时候的我不相信,而现在……千玺你相信吗?遇见就是万里挑一,可是唯一就等于没有。

千玺,我不会怪你,你信守承诺了,你没有把我弄丢,只是……你不要我。



————————————————————



什么叫做年少呢?不是我才十几岁,不是我还在吃棒棒糖喝牛奶迫切的想要长高,也不是我想要快快成年可以去更远的地方闯荡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年少就是我们一生中最执着的青春,我们在青春里放肆的唱歌,年少就是一往无前的我们在那一个阶段并不知道,有些乐章一旦开始,唱的就是曲终人散。



大概真是入夏了,下午还是晴空万里,傍晚就狂风大作了,从窗户看向楼下,院子里的树木被风刮得左右摇晃,不一会儿雨就啪啦啪啦的打了下来。



房间并没有开灯,所以显得有些昏暗。刘志宏看着静静坐在窗边的千玺,终于开口。

雨不停航班会延误吧?会不会取消?



听见刘志宏说话千玺回答

应该不会的

说罢又看着窗外发呆,房间再一次安静下来。



二文

千玺并没有回头站在窗户边上,声音低沉,像是犹豫了很久才下定决心开口。



嗯?

坐在床上的刘志宏也没有抬头,视线落在手里的书上,是几米的《星空》



对不起



千玺你看这段话写的特别好,我念给你听。

刘志宏没有接话自顾的说,像是害怕他连说话的机会都不肯给自己一样。好听的声音在房间传开,只是那样清澈的声音里夹杂着些悲伤,也许是因为下雨的天气吧!

那时候,未来遥远而没有形状

梦想还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我常常一个人,走很长的路,在起风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一片落叶。

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从世界的某个地方朝我走来吗?

像光那样,从一颗星到另外一颗星。

……



二文...

千玺终于转过身面露难色却还是开口,直到很多年后刘志宏还在想,这大概是他听过的最美好的一句话,只是当时为什么会觉得心那么痛呢?

只有他最让我放不下



吧嗒~

门被关上的声音,刘志宏始终没有抬头再看一眼,在门被关上的那一刻,懦弱的眼泪还是落下,刘志宏清了清嗓子,好像是他还在对面听一样,扬着脸认真的读完最后一句

后来,你出现了。又离开了。

世界那么大,只有你最让我放心不下。



————————————————



千玺举着伞冲出医院,雨越下越大,连路灯都只能发出微弱的光,马路上行人匆匆赶路,疾驰的车辆因为大雨而减慢速度,灯火阑珊的城市,霓虹灯被大雨罩上了一层朦胧雾气。千玺站在医院门口不停的招手,心急如焚却也没有出租车停下。



嘟嘟~嘟~

王俊凯的手机始终是无法接通。



喂?

当千玺快要挂掉的时候电话却忽然接通

小凯你在哪?在家吗?我现在过去找你,你等我,小凯你等着我。



电话那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再次发出一个熟悉的声音,却不是王俊凯。

你在哪里?



当王源赶到的时候,千玺已经举着伞在雨里站了十多分钟了。



大源,小凯呢?

千玺匆忙的拉着王源

我十点的飞机,时间太赶,我有话跟他说。



什么话?

王源面无表情的看着千玺说,浑身散发着疏离的味道,千玺终于发现了和往常不一样的王源。



我……



易烊千玺

王源并没有给千玺说话的机会直接打断他,

你去温哥华之前跟我说,要我快点长大学会照顾小凯吧?



千玺愣了一下



我已经学会了



王源...

聪明如他,只是一句话便能明白,千玺难以置信的看着王源,呆呆的叫了声



你退出吧!



大源你...



我给过你机会了,

王源并不想和千玺过多解释

你从来没有说过

因为我一直认为你可以把他照顾好



大源你听我解释~我和二文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我..



呵~

王源讥谑的扯了扯嘴角,也许是在下雨的天气,冷冷的声音竟然让千玺有些不寒而栗

二文?呵~易烊千玺,你到现在还不知道你输在哪里!



都是聪明人,不用说破就能够明白对方想要的,见王源并不想和自己过多交谈,千玺也不再解释和发问,

大源,这不是一个人可以决定的,这不是单方面的。



我要你退出!



大源,即使是你,我也只能说对不起。

千玺脆生生的说完后转身就走



易烊千玺

王源叫住转身要走的千玺

如果你不退出,只能我退出了。

千玺并没有停下脚步,直到王源说

那我退出这个组合



像是被雷击中一样瞬间停下脚步站在原地,千玺回过头不可思议的看着王源,想要确认他是否只是赌气,然而王源的眼神否定了千玺的想法。



有人退出就等于解散



王源!!

证实王源并没有开玩笑后,千玺有些愤怒,无论如何都不该拿这个开玩笑不是吗?

你一定要这样吗?!



是!为了他我都可以!



漆黑的夜晚,刺骨的雨将一切都拍打的冰冷,城市被大雨环绕,我们站在被大雨浇湿的城市里,不知所措,倔强而脆弱,不想认输却常常被某些东西强迫低下头。



勉强会快乐吗?

易烊千玺?

王源冷冷反问

你让他快乐了吗?啊?他一直是骄傲的王俊凯,哪怕不快乐可是至少他是高傲的姿态。而你,你一步步将骄傲的老虎变成了对你亦步亦趋的猫,小心翼翼的围着你,你笑他就跟着笑,你皱一下眉他就会担心好久,你不开心了就马上跑过来问我,王源啊千玺是不是不开心了他怎么了是不是我让他生气了?你发一个朋友圈他能反复点开无数次分析你的每一句话分析每一条评论。你去温哥华后的一个月他瘦了一整圈,这些你都知道吗?你让他快乐了吗?

王源调整了一下呼吸

他总是在等你,等你忙完之后的微信,等你来重庆,等你的解释,无论什么解释他都会相信,等你照顾好二文以后就回来找他,可是你的世界总是那么忙,有那么多人要照顾,有那么多的不得已,有那么多的顾虑和所谓的懂事,你说王俊凯我不会把你弄丢的,他就不会怀疑,就站在原地等你,可是千玺你知道他为什么那么难过那么绝望都要相信你吗?因为他说,如果自己都开始怀疑了,那就是真的,而他宁愿骗自己也不愿意相信那是真的。



我没有弄丢他,我会解释。

夜太黑,谁也没有看见谁发红的眼眶,雨声太大,谁也听不见谁心底最真实最让人心疼的话。



太晚了!

王源摇摇头

因为我,不会再相信你了。



我不会放手!



易烊千玺!曾经我义无反顾的把他送到你身边,现在我也可以不择手段的带他回来!而你,拿什么跟我比?



死皮赖脸,自作多情,自以为是,自命不凡,呵呵~这都是形容我的你知道吗?






小凯...


王源你看这句话说的多好,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可是为什么会有分别呢?

不适合就会离开,离开的就是不合适。

王源你知道吗?遇见就是万里挑一,而唯一就等于没有。


小凯你别这样..


我们在同一个时区,却有一辈子的时差,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不喜欢,因为我不想继续了,因为……这一次我真正放弃了。

王源,无论如何,你不要离开我好吗?


好!



王源你不可以走,谁都可以走,你不要走。你要走了,我就真的只是一个人了。



王源关掉手机录音,一旁的千玺早已浑身发抖

王源,你为什么要这样?!



你直接回北京吧!放手吧!



我不会放



喂~小马哥



千玺只是刚张开嘴,王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拨通电话,按了免提

王源...



反应过来王源想干什么的千玺急忙走上前想要夺走手机,却被王源巧妙的避开



啊源源啊!怎么了?



王源直勾勾的看着千玺,用唇语问

退出?



因为吃惊而放大的瞳孔,千玺始终不敢相信的看着王源,



怎么了源源?对了,你今天怎么把公司你的东西全部扔掉了啊?



嗯?

王源步步紧逼,千玺紧紧咬着已经发紫的嘴唇

哦,我有事跟你说,我想了很久,我可能不太适合……



我退出!

像是从胸腔发出来的声音一样,沉闷到让人窒息。王源满意的扯了扯嘴角,

噢,我说我想了很久我不适合那些可爱的东西所以我就给扔掉了,对了,等下我跟你一起去送千玺去机场,我们在医院门口呢!你来接我们吧!



阴郁的表情却是开朗的语气,千玺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看着像是两个人一样的王源,像个傻子一样无法做出任何反抗。王源挂了电话,

我会把你送到机场,从此以后,由我来守护。



听见电话被挂断的声音后,好像终于耗尽全部力气,呼吸为什么那么困难?胸口为什么像是快要裂开一样?手中的雨伞滑落跌到地上,瓢泼大雨就那样直直的砸在千玺身上,好像只是一瞬间,浑身已经湿透,千玺终于瘫坐在雨里,将头深深的埋在了胳膊里。



只是觉得太累了,对不起,让你觉得累了,真的对不起,如果还有机会……呵呵……可是好像没有机会了……

那么,王俊凯,从今以后,要快乐好吗?



tbc...

————————————————

窝窝只是觉得分开发每次没那么长不然看起来好累哒赶脚...

马上还有,

食用愉快~




评论 ( 11 )
热度 ( 57 )

© 一只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