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妖

【demon】 低调,话多,脾气好,爱撒娇

QK请答题 7.2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



是刚刚入夏的季节,初夏的天气,气温还不是很高,可路上已经有爱美的女孩子脱下了厚厚的外套。因为是周五,所以初中下午只上了两节课就放学了,穿着校服的中学生背着书包三三俩俩的往出走,学校门口一时间人潮涌动。



穿着短裙和套头针织衫的齐筱站在学校大门口左顾右盼,在一堆穿着校服的中学生中显得格外显眼,姣好的面容和别致的穿着,来来往往的学生包括老师无不多看两眼。直到那个男孩出现,一直表情焦急的齐筱露出了浅浅的笑容,有些紧张也有些不好意思,可还是坚定的向那边挥挥手。



刘志宏抬头看见齐筱的同时,一堆人也看向了自己。刘志宏有些尴尬的跟同行的人打了个招呼,走到了齐筱面前。



原本以为上次说的已经够清楚够绝情了,却没有想到她还会来找自己,对于齐筱,刘志宏还是内疚居多。



一起吃晚饭好不好?

齐筱先开口,刘志宏看了看面前的女孩,默默叹了口气。

好,你想吃什么?



都可以啊!你喜欢吃什么?

本来是抱着会被拒绝的心态来的,只是想见他一面而已。齐筱难以掩饰的喜悦,跟在刘志宏身后小声而开心的回答。






千玺!

王俊凯站在车外,向不远处背着书包往这边走的男孩挥手,咧着嘴角露出大大的虎牙。



不是说过不让你来接么!

千玺是上午放了学就直接坐飞机来重庆了,疲倦的面容还是在见到王俊凯那一刹那消失,宠溺的对王俊凯说。



给我

王俊凯接过千玺的包,两个人一起上了车。

今天晚上睡我家怎么样?海贼王更新了好几集。



好啊!

说话间千玺拿出手机,看见几条未读的微信,忽然就皱紧了眉头,不安的看着窗外。



你怎么了?

王俊凯看忽然沉默的千玺问



啊?

千玺反应过来,

哦没事,对了你看我包里有给你带的礼物,上次我爸去巴黎带回来的。



什么?

王俊凯一听礼物就兴奋起来,连忙打开千玺的包,看见一个包装很精美的盒子。



嗯,我爸说很适合咱俩就给买了,你一个我一个。



王俊凯打开盒子,是一个很精致的手环,设计很简单,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大气



好漂亮。

王俊凯欣喜的说。



你看,

千玺拿过去,给王俊凯讲解,

等下把我们的手印按在这里,锁上,以后只要我们出现在对方的500米以内,手环就会感应到然后轻微震动,晚上这里还会发出微弱的光。



哇!好厉害。



喜欢吗?



嗯嗯

王俊凯毫不掩饰自己的开心连连点头

可是千玺你爸为什么觉得咱俩很合适啊,哦不,是适合咱俩。



千玺白了一眼王俊凯

呵,每次去北京找我每次都能迷路敲错门的不知道是谁。



千玺看着笑的像个小孩子一样的王俊凯不自觉的跟着上扬了嘴角,当然也不会告诉他,自己在巴黎首发的时候威胁爸爸的秘书亲自跑到巴黎排了2天两夜的队买的,当然事后被发现的千玺果断挨了一顿胖揍。



千玺这个很贵吧?



嗯!全球限量的。



啊?那不太合适吧?

王俊凯确实有些不好意思,他知道千玺家境优渥,但是贵重的东西还是不会轻易接受。



王俊凯也是全球限量啊!仅此一个,弄丢了怎么办。







所以……真的对不起

对面的女孩子低着头眼泪在眼眶里转圈,却也极力忍住不让它落下来。刘志宏不忍心却还是再一次开口拒绝。

我先走了,等下记得打车回去。

刘志宏结完账后又拿了钱放在齐筱旁边。



我不相信!

在刘志宏起身的一瞬间,齐筱的眼泪还是落了下来,倔强的仰起头看着刘志宏,

我不相信,除非你们当面跟我说明。



刘志宏转过身,顿了顿看着齐筱的眼睛,

好。



————————————————



周六重庆一整天都在下雨,虽然是初夏,却也感受到了雨季的味道。雨说来就来毫无征兆。三个人的户外拍摄也只能被取消,上午三人睡了个懒觉,下午在公司排练新舞蹈和上声乐课。

下午6点,三个人刚练完舞坐在休息室吃晚餐,晚上还有一节形体课。



别生气了嘛!好不好?下次我来把我那个限量的手办送你怎么样?

千玺一直卖力的哄生气的王源,因为二货王俊凯一见到王源便兴高采烈的拉着王源讲解这个手环的神奇之处,没有收到手环的王源翻脸一整天没有搭理千玺。



不要!

王源撅着嘴迅速回绝,千玺看了看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王俊凯无了奈,咬咬牙说

连同那个74神级的号给你



千玺刚说罢王源眼睛跟通了电一样刷的一下就亮了

真的吗?



嗯!

千玺咬着牙心疼的点点头,这个号砸了多少钱先不说,这是千玺在温哥华全部业余的时间练出来的啊!



还要那个手办





还有我要跟老王一样的那个包,你上次就只给他买了,别以为我不知道!



好……

千玺抚了抚额头,王俊凯你还能不能保守点秘密了,那个包花了我全部私房钱啊!



这还差不多。

看着王源恢复笑脸千玺终于放下了那颗悬着而内疚的心,坐到一边开始吃饭。



嗡嗡……

一边手机响了,

喂?

千玺接起电话,

嗯……

千玺看了看手表,沉默了一会儿

嗯好,你等我会儿。



你去哪儿?

挂了电话王俊凯问,



嗯,出去一下,你们接着吃,我20分钟就回来了。

说罢,千玺急匆匆的跑了出去。王俊凯看了看窗外,雨还是不停的落下。






二文!齐筱!

千玺赶到的时候,看见两个人站在雨里僵持着不动,浑身早已湿透。看见千玺过来,齐筱缓缓抬起头,也许是因为雨太大,也许是因为哭过,齐筱努力的睁着眼睛,声音颤抖。

千玺,二文说他不能和我在一起是因为你,是吗?



千玺看了看刘志宏,想起昨天晚上的微信聊天。


千玺,我只能说是你,

齐筱是个好女孩,可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而无论我说什么她都傻傻的不肯放弃,每天托人给我送早餐,每周亲自来给我送资料,我真的……我不能耽误她的。



真的不喜欢吗?



嗯!所以即使残忍,也必须让她彻底死心,这样才是为她好。



可是……



我只有说我喜欢的是你,这样她应该会比较好接受,她那么骄傲……千玺你就配合我一下说我们已经在一起了让她放弃就好了,可以吗?





雨越下越大,千玺将伞遮在齐筱头上回答她



易烊千玺!

听完千玺回答后的齐筱终于不可控的推开千玺的伞

所以我算什么?小丑吗?你们彼此喜欢,为什么还要支持我去告白?啊?千玺?



齐筱……



我哭着对你讲那些话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你是不是觉得好爽?是不是?易烊千玺?拿我来证明你俩是彼此的唯一吗?

齐筱不肯相信的看着千玺,摇着头说

你说慌,千玺你说慌,如果是这样,王俊凯算什么?你俩算什么?你为了王俊凯偷偷回国,你为了他带病跑三千,你为了他哭过3次,你为了他受伤……这些我都知道,所以千玺你在说谎!你们都在说谎!我不信!



齐筱你听我说

看着痛哭的齐筱,一直沉默的千玺抬起头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

王俊凯是我的队长,是我的兄弟!换做是王源是二文是你都会愿意为他做这些事情的!齐筱我和王俊凯不是喜欢!我们俩不会在一起!



所以呢?

齐筱不敢相信的看着千玺,无论如何也不肯相信这些话,只是为什么千玺的眼神那么认真,

你们俩你们俩……所以王俊凯只是用来证明你俩互相喜欢是么?而我?而我齐筱的出现让你俩决定在一起了是么?是么?啊?刘志宏?你说啊!



我送你回去

刘志宏举着伞一把拽过齐筱



放开我!

齐筱挣脱刘志宏,直直的看着刘志宏

你是真的喜欢千玺吗?



是!我喜欢千玺,从第一次见面开始!我就喜欢他!我们第一次见面不是录节目,是他第一次来公司,他穿着红色的帽衫,小小的他背着大大的书包,他看着周围的陌生人,胆怯却一直露出太阳一样的梨涡,我就再也没有办法喜欢上任何人!!任何人!



呵……那你呢?你呢易烊千玺?



千玺从刚才刘志宏的那段话里回过神

对不起齐筱



你怎么对得起王俊凯?!千玺你怎么和那么喜欢你的王俊凯交代!!



千玺避开齐筱质问的眼神

我想和二文在一起,对不起。



嗡~

雨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停了,千玺感觉手腕轻轻震动了一下,只是那么一下,一阵凉意便从脚底蔓延全身,手腕发出了微弱的蓝色亮光,千玺僵硬的慢慢转过身,看见身后赶来给自己送伞的王俊凯。



————————————————



雨停风凉,马路上逐渐泛绿的高大树木却在雨后低头,四人沉默的尴尬气氛,有一种难以言状的慌乱与不安。城市灯火已阑珊,当你为一个人无所适从时,夏季的雨早已一如既往将各自心事轨迹打乱,直至再也无法理清。



给你伞

王俊凯走上前把伞塞到千玺手里,看了看刘志宏又看了看千玺,然后扯了扯嘴角,

挺好的。




小凯……



已经转身的王俊凯并没有回头,只是缓缓伸出右手举到头顶,向身后的人比了一个潇洒的“我OK”。



可是谁也不会知道,那个不敢转身的少年背对着他们哭的有多难堪。



在误会的产生的时候,我们总是会想我有苦衷我是不得已我会解释,可是,很多时候,错过就是人生给你的唯一解释。






千玺和刘志宏强行将齐筱送回家后已经深夜了,



他俩都关机了

刘志宏打完王源的电话,看着一边脸色不太好的千玺踌躇着。

千玺……



没事啊……没事的

千玺努力收起担心的表情冲刘志宏故作轻松



那今天就睡我家吧?






两人下车并肩进了小区,站在小区不远处的一个高瘦男孩脸色苍白,发着抖紧紧握住那个被关掉的手环,看着小区大门慢慢被关上,长长的黑色睫毛微微颤抖,这一次,是我亲自确认的。








一周后


刘志宏来机场接到千玺,虽然也是微笑着,可是千玺眼神里流露出一丝失望还是被刘志宏捕捉到,已经一整周没有联系到王俊凯了,连王源也一同失踪。



嗨!千玺你来了!

一进录影棚,正在和王源窝在沙发里闹作一团的王俊凯笑着向门口的千玺打招呼,没有一丝异样和不自然,好像是什么事都没有过一样,和之前每一次见面的笑容一样、口气一样,这让一直紧张该如何解释的千玺有些茫然失措。

千玺!我的东西呢?!

王源跑过来搂住千玺的脖子撒娇,千玺看了看对面一直在笑着的王俊凯,



嗯?哦那个……我下次给你行么?!



好吧!

王源稍微有些失望,但是又迅速恢复表情

千玺我跟你说,昨晚我跟老王打那个游戏,他连输了我7次,哈哈……看你们再嘲笑我。对了我跟你说,老王上周考试……



喂!王源!

王俊凯砸了一个靠枕却被王源接住,王源冲王俊凯吐了吐舌头



哈哈,他真的超级丢脸的……



千玺二文过来换衣服了。



在刘志宏去机场接千玺的时候,造型师早已经将王源和王俊凯定妆完毕,只剩下他俩了。



来了。

两人一起往化妆间走,一边的王俊凯专心的和王源玩儿幼稚的游戏,笑的很开心。


这次录制是刘志宏的第一支单曲MV,公司十分重视,所以安排三人作为伴舞参与录制。
上午录到12点的时候,已经非常疲惫的几个人开始吃饭,稍微休息一会儿就要开始下午的录制。


啊!这块儿肉大!
王源夹住一块儿回锅肉满眼放光



啊呜~



王俊凯!!你怎么那么讨厌!

正在嘚瑟的王源一个没注意王俊凯就将他筷子上的肉抢走,后知后觉的王源生气的撅着嘴。



王俊凯看着生气的王源乐不可支。



一边默默吃饭的刘志宏时不时夹点菜放到千玺碗里



小凯上周你一直没开机吗?

千玺想了很久还是开口问道



哦,我妈把我手机没收了

王俊凯随意的口气

怎么了吗?你找我吗?


千玺看了一眼疑问的王俊凯,然后说

没事



十分钟后摄影棚集合哦!

几个人吃完饭躺在沙发上休息,小马哥推开门通知。

好!~



小凯

走在最后的千玺叫住前面的王俊凯,王俊凯回头,露出虎牙,和从前并没有区别的笑容。



怎么了?



晚上结束后你先别回家等我一下,我有话跟你说,好吗?



王俊凯表情忽然僵了一下,然后又在千玺发现之前又迅速恢复笑脸

好啊!



千玺看着王俊凯一直笑容满面蹦蹦哒哒的往前走,和大家叽叽喳喳的说笑,格外的难受。

王俊凯,无论你此刻的开心是不是装出来的,我都会很难受。小凯对不起,你等我给你解释。




再检查一遍,都没问题吗?

工作人员在开机前再一次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员检查场地布置。这个布置讲究的房间是用简易木板搭建起来的,第一个分镜内容是刘志宏坐在高脚椅上弹着吉他,三个人站在中间跳舞,其中千玺是站在中间的领舞。

OK!各就各位!




“带一段有你的时光,走过秋风和落叶,路过皑皑白雪……我也知道时光它只是在浅眠……“

刘志宏弹着吉他清澈的嗓音蔓延开来,镜头推进,



好!换位!左边灯光打亮一点!二文你唱到时光浅眠的时候看一次镜头,好,我们再来一次!

导演在一边指挥,造型师上前补妆,一个镜头一个镜头的录,聚光灯同时打在舞台上,几个人又唱又跳非常消耗体力



好!再来一次!王俊凯你看哪里呢?看镜头!


卡,王源你跟上节奏!再来一次!


王俊凯你不要一直走神!想什么呢!



反复卡在王俊凯身上,导演终于厉声斥责。千玺回头看了看王俊凯心神不宁。




好了!再来一次!

稍微休息一会儿,几个人调整好状态重新开始录制,工作人员忙前忙后,谁也没有注意到头顶上漂亮的水晶灯已经开始松动摇晃。



“你说四月五月夏天还未到,那我们小心轻放的青春呢?是谁让你的回忆最动人,而我知道……”



啊……小心!


躲开!躲开!


小心!千玺……啊……


千玺……


千玺小心!!


一时间狭小的房间尖叫声一片,人挤人乱作一团,房间顶上的水晶灯终于在无人注意的时候摇摇晃晃的坠了下来,站在中央的千玺毫无察觉认真的跳着,



嘭!



巨大的撞击声传开,冲上前想要拉开千玺的王俊凯瞬间被一个人用力的撞到一边,痛的龇牙咧嘴,忍住痛慌张的转过头看见一米开外,那个男孩子白衬衣上鲜红的血触目惊心。惊恐的王俊凯用力捂住嘴巴才可以控制住自己不会尖叫出来。




拼了命一样飞奔过去的刘志宏将千玺紧紧护在了自己身下,水晶灯就那样直愣愣的砸在了他的背上,当场昏厥。



————————————————



二文!二文!

直到救护车赶到,工作人员将昏厥过去的刘志宏抬到车上,瘫坐在地上的千玺才在救护车发出的刺耳的声音中清醒过来,愣愣的看着自己满手鲜血,颤抖着声音除了呆呆的叫二文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喉咙里像是有万跟钢针在扎自己。



千玺!千玺!

被撞到地上的王俊凯爬过来惊慌失措抱住千玺,

千玺你没事吧?啊?千玺~伤到没有?哪里疼啊?伤到哪里了?



千玺抬起头看看王俊凯,又看看王源,眼泪哗就下来了。

二文呢?啊?二文呢……



千玺,没事的没事的,已经送到医院了,没事的,千玺……

王源连忙蹲下轻拍打慌乱的千玺,已经被刘志宏吓到的王源又一次被吓到,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千玺当众哭。



千玺没事,先去换个衣服,没事的……

经纪人看见吓到的千玺连忙抓住他的手,说到底,都还只是十几岁的小孩子,看见这样的情况难免会吓到。



没事,啊!没事的!



我要去医院

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的千玺突然推开王俊凯站了起来,像是询问,又好像是自言自语

我要去医院,他最讨厌医院的味道了,哪里?二文在哪里?



千玺你现在不能去,千玺!千玺!

经纪人还未来得及拉住千玺,他已经跑出去了,只留下一个小小的背影。那样慌乱,那样不安,那样紧张,那样真实,被推倒在地上的王俊凯全部看在了眼里。





千玺

刘志宏醒来的时候,看见趴在自己床边睡着的千玺,乱糟糟的头发脏兮兮的衣服,疲倦的表情,可是侧脸还是那样好看。明明后背是钻心的疼痛,可不知道为什么刘志宏还是淡淡笑了。轻轻叫了一声千玺嘴角就会上扬,像是叫给自己听一样的分贝,如果时间可以静止多好……



二文

不知道过了多久,千玺睁开眼看见醒来的刘志宏正安静的看着自己,一下子坐了起来

你醒了,等下我去叫医生!



医生再次检查后点点头,

已经脱离危险期了,好好疗养一段时间就好了,只是这段时间不能躺着睡了。



刘志宏点头。



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这个我已经跟你家人交代过了。



谢谢医生!

千玺送走医生,回到房间,看着趴在床上的刘志宏又心疼又内疚

对不起二文!



干嘛呀!

刘志宏费力的伸出手摸了摸千玺的脑袋,笑着说

乐善好助就是刘志宏啊!当时就是一只哈士奇我也会扑过去!



你才是哈士奇呢!

千玺看见趴在床上的刘志宏做鬼脸噗的笑了



我躺了很久吗?



嗯,两天了。



我说呢,怎么浑身酸痛。

刘志宏动了动身子,异常不舒服。

行了我没事,你赶紧回北京吧!



不用,我请了一个星期的假了。



干嘛呀!被你照顾会直接挂掉的!

刘志宏赶紧拒绝,

快回去吧!



就不回!



千玺撅着嘴巴看着刘志宏,刘志宏没再说话,偏过头静静地笑了。


tbc...

————————————————

评论 ( 4 )
热度 ( 52 )

© 一只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