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妖

【demon】 低调,话多,脾气好,爱撒娇

QK请答题 7.8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



他长高了,头发剪短了,好像更加健壮了,身上的T恤是自己从未见过的,手环眼熟的有些刺眼,笑容却有些陌生了。

王俊凯的表情连同后背早已僵硬,站在走道上一动也不能动,对面那个男孩穿着和自己一样的校服外套。



温哥华的时候你说,你说想要和我一起上课放学,想要和我一起练习被我骂你很笨也没有关系。

千玺看着王俊凯缓缓的说

小凯……我来了。



好像树木、人群、晚风连同空气一起静止了,世界就那样蓦地安静下来。



我希望我每天吃饭的时候你就坐在我旁边,我希望我遇见好音乐的时候能够随时将耳机塞到你的耳朵上,我希望偶尔放学的时候你就在校门口等着我,我希望每天都能听见你说晚安。后来我一个人吃饭,我一个人听音乐,我一个人下课,我一个人放学,睡觉前不再等待谁会发来晚安,我一直真枪实弹的练习一个人,后来就真的习惯了一个人。



我是很笨,

王俊凯低着头,

可是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

淡淡的口气,浅浅的声音,可是就那样像锋利的刀子一样扎到了千玺的心里,疼的像是要窒息。



小凯,对不起。



夜色慢慢笼罩校园,落日也已经退到山的另一边。快上晚自习了,走廊上人越来越多,易烊千玺从北京转校到重庆而且是直接跳过高一到高二,瞬间传遍校园人尽皆知。



我先回班了

王俊凯勉强的冲千玺笑笑转身回到班里。





齐筱回到班里的时候大家已经开始背书了,只有王俊凯坐在位子上发呆。

怎么样?是不是有史以来吃的最开心的关东煮?



齐筱调侃王俊凯,却没有想到王俊凯第一次对自己发了火

好玩儿吗?耍我好玩儿吗?!



你有病吧?

齐筱楞了一下然后也生气了



是,我是有病,被你们所有人蒙在鼓里我怎么没病?

王俊凯说完后,齐筱放下情绪轻轻叹了口气

王俊凯,他已经知道错了,就不要互相再错过了。





齐筱你要帮我

中考前的一个星期千玺来重庆找到齐筱



转学没有问题,我可以帮你办妥。可是千玺

齐筱担心的说

你高考必须回北京考,北京和重庆教材不一样,你高一课程自学完,高二学的重庆教材,高三回北京你可以跟上吗?你不要拿你的前途……



齐筱,

千玺打断她

曾经我一直告诉自己要以大局为重,要照顾所有人的感受,所以我会在节目里说,我选择二文,所以我会为了二文对王俊凯撒谎,我会为了王源而离开。后来当我回到北京,发现自己只是想给他发一条微信说晚安都找不到开口的理由,一个人的时候常常莫名其妙的掉眼泪,听见“高一”听见“重庆、江北、王、俊美、俊俏、凯旋归来……”这样的词汇心都会一阵阵抽搐疼的厉害,我才真的明白如果不能留在他身边,我即使护到所有人周全,又有什么意义?只有他在身边才是前途,若他不在,大概从此只能活在记忆里的从前……



都是傻子

齐筱吸了吸酸酸的鼻子,坐在自己身边的那个傻子,也半年没有真正笑过了。





叮铃铃……

下了晚自习,别班已经放学了,校园再次热闹起来,只是齐筱班数学老师在讲题还在拖堂,班外走廊上声音格外吵。王俊凯心思也早就不在课堂上了,实际上一整个个晚自习就拿着笔一个字没写。

好了下课。
王俊凯磨磨蹭蹭的收拾好书包 出门后,发现隔壁班门口已经水泄不通,不用想就知道是什么情况。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包围着千玺要签名的,还有只是为了见一面的。王俊凯转身打算从教学楼的另一边楼梯下去,
王俊凯
被包围的千玺踮起脚冲前面那个背影叫了一声,然后对四周的人说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千玺跟上去
王俊凯,一起回家吧!


千玺跟了上去,王俊凯并没有说话,见一路上都有人远远围观,千玺也不再说话,两个人沉默的往学校门口走。



等下公司车来我先送你回家

出了校门,人少了一点,千玺才敢开口。



今天我爸过来接我

王俊凯刚说完,不远处一辆车向这边打着双闪,王俊凯看了一眼车牌

我先走了



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直到汽车消失在夜幕中千玺才慢慢收回视线。



那时候的你,一定很难过吧!

小凯对不起。





妈我到了

千玺回到酒店后立刻打电话给妈妈报平安。

收到了,早上管家给我送过来了。你不要再给我寄这么多东西了,这边什么都有啊!



叮咚



等一下啊妈……



您好,易少爷,您今天的夜宵已经做好了。

千玺打开房门,管家推着餐车进去,将夜宵摆到客厅餐桌上,刚切好的水果和荤素搭配均匀的饭菜,还有温度刚好的牛奶,不仅夜宵,每天的饭菜都是酒店高级厨师亲自安排。



千玺爸最初极力反对千玺来重庆上学,可是在自己胖揍千玺一顿他还是那么坚持后,就义无反顾的拒绝了公司安排的住宿和各种安排,亲自在重庆某知名五星大饭店定了半年的套房,贴身管家24小时监护,早送晚接。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可是千玺妈还是觉得这边生活条件太艰苦了,大概做父母的都是这样吧!觉得孩子在自己身边才是最安全的,儿行千里母担忧大概就是如此吧!



好我知道了,我吃完就睡觉了。



晚安,明天见。

王俊凯在关机前收到一条微信,这是半年以来他给自己发的第一条微信。




王俊凯有人找

离上午上课还有15分钟,大家都在教室里晨读,顶着黑眼圈的王俊凯刚到班到坐下还未掏出书本,第一排靠窗户的同学便回头大声喊了一句,发现门口站着的千玺之后全班同学齐刷刷的看着王俊凯。



你是想看见TF组合王俊凯和千玺不合的新闻吧?

见王俊凯迟迟不肯出去齐筱说,齐筱说罢,王俊凯低着头在全班同学的注目下走出去



这是早饭,快进去吃吧!

千玺笑着将装着早餐的袋子递了过去

放学后也一起走吧!



王俊凯侧过脸余光看见班里同学个个放光的眼神只好接了过去,说罢千玺转身回班,王俊凯脸微微有些热,深呼吸两口后进了教室。



哇哦……

王俊凯回到座位上一打开早餐袋,周边的一群男生就围了过来,看着丰盛的早餐起哄的叫起来



三明治,牛奶,芝士蛋糕,水果沙拉,还有星巴克的咖啡



让我们这些重庆小面过早的人情何以堪啊!

王俊凯,大帝都来的哥们儿就是有品味啊!

啧啧……王俊凯他该不会是特地来照顾你的吧?



喂喂!你们羡慕啊!

见王俊凯有些尴尬齐筱连忙打断



不羡慕不羡慕,走走走,我们去超市买速溶雀巢,一样的味道。

因为平时都很熟,所以大家开起玩笑也很随意,只是今天王俊凯似乎兴致不高,没有怎么接话。

周围的人四处散开之后王俊凯才慢慢打开盒子吃了起来。





千玺你早上都吃什么啊?北京连个面都没有


就三明治,牛奶,蛋糕什么的,因为上午会困,偶尔我妈也会帮我带杯咖啡。


唔,我也好想和你吃一样的早餐。


呵呵……天天吃你就会腻。





王俊凯大口的将三明治和蛋糕吃完,这样脑海里就不会循环播放这个画面了,为什么时间过去那么久画面还是这么高清,为什么你都离开那么久,我说的话你还没有忘。



因为是周五,所以上午的课结束后就可以放假了。下课铃声已经敲响,别的班也已经下了课,本班班主任还在讲台上交代事情。



可能是夏天快要过完了,所以雨下的格外频繁,天空淅沥沥的飘着小雨,千玺拿着伞安静的站在走廊上,偶尔回头看一眼教室里的王俊凯,然后再继续看着湿漉漉的校园发呆。



好了下课



唐老师好

千玺见班主任出来立刻笑着向她打招呼,因为去年运动会的事情唐老师对千玺记忆也很深刻,微笑着点点头



等王俊凯啊!





班里同学陆续的走出来,唯有王俊凯慢条斯理的收拾东西,直到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才出来,千玺跟在他后面一起下了楼。



王俊凯讨厌下雨,因为自己从来都不会记得带伞,总是回家就被淋湿。



走吧

千玺将伞举到王俊凯头上,伞很小,王俊凯看了一眼然后和身边千玺一同走进了雨里。



吧嗒吧嗒,滴答滴答。

雨落在伞上的声音,因为下雨的关系,空气都是凉凉的。



往这边站一点,别淋湿了该感冒了。

千玺把王俊凯往自己这边拉了拉,又将伞往他那边倾斜了点,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左半边肩膀已经全部湿透了。



下雨的时候每个城市都会堵车,两个人站在马路边上等待公司的车。下了一上午的雨,马路上已经积了一些水,来来回回的车溅起水花一不小心就会溅到行人身上。



喂?嗯,好的。

司机让我们走到前面那条街上去,这边堵车太严重。

千玺挂了司机的电话对王俊凯说,王俊凯点点头,两人沿着马路往前走。来回的车辆开的很快,千玺换了个手举着伞,将站在马路外面的王俊凯换到里面,自己靠着外面。

冷不冷?



王俊凯摇摇头



小心!

千玺还未来的及说话便看见一辆车急速开过来,不远处的水坑被溅起的水花飞了过来,站在外面的千玺下意识的抱住了王俊凯用自己的后背挡住的飞过来的泥水。



怎么开车的

汽车急速而过,千玺看着背影生气的说了一句,然后回过头,看见被自己用力过猛搂在怀里的王俊凯一动不能动。



吧嗒吧嗒

雨滴落在伞上的声音,连续起来像是雨声竹演奏的曲子。就那样静静的对视。



嘀嘀……



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直到路上的汽车发出鸣笛,两人才清醒过来,互相都有些不自然的别过脸,王俊凯嗫嚅

你松开我



千玺将伞换到左手,松了点力气却并没有放开王俊凯,右手搂着他的肩膀,轻轻将他拉到自己怀里

不松,



我要喘不过气了



那也不松,



王俊凯觉得脸有些发热,连眼眶都有些发热,



王俊凯,以后下雨我都由我来帮你撑伞。

千玺顿了顿

你就乖乖的待在我身边,无论晴天还是下雨刮风还是扬沙,我都……



嘀嘀……



公司的车开了过来,两个人互相不敢直视对方,千玺余光瞥见王俊凯低着头

王俊凯你在笑吗?



没有,



那你在笑吗?



我也没有



……


tbc!

————————————————

之后会是齐莜、刘志宏和王源的自白书哦(づ ̄ 3 ̄)づ


评论 ( 23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