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妖

【demon】 低调,话多,脾气好,爱撒娇

QK请答题 (7.9番外?)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



第一次遇见刘志宏得时候他还是一个流着鼻涕得小屁孩,当然我也处在受点委屈就号啕大哭得年纪。所以我们第一次相遇得场景就是,游乐场里,因为牙不好妈妈不肯给我买棉花糖,我站在卖棉花糖的车旁边哭的昏天暗地。我妈说哭完了咱们就回家,听罢我更是玩儿命的哭,然后听见一个人说,妈妈你给妹妹也买一个吧!我擦擦眼泪睁开眼睛的时候,面前是一个比我还矮的小男孩,擦擦鼻涕将一个超大的棉花糖递给我,他说,给你吃吧!然后牵着他妈妈蹦蹦跳跳的往海盗船那边走。我愣愣的拿着棉花糖连谢谢都忘了说,那个时候的我大概真的很丑,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知道了什么叫做丢人。不过说来也真的很奇怪,大家口中知书达理大方得体的我,在他面前就总是狼狈的模样。



后来我又去过几次游乐场,但是再也没有遇见过他。直到高一的时候,我和王俊凯同桌,总是有一群女生围着我八卦打听。有一次一个女孩说,我不喜欢他们组合的,我最喜欢的是二文啊,等他出道。我低着头写作业,她们在旁边争论,然后一个女生说齐筱你觉得他和王俊凯谁帅?那个女生将视频递到我面前,我说你们好无聊,然后一低头看见视频里一个男孩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拿着话筒静静的看着镜头。人如果没有经历的话,大概永远不会明白,大脑一片空白是真的存在的,就那样瞬间空了。那天我第一次翘课,翘掉晚自习回家补了一晚上的视频。因为他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丢人,也是因为他,我第一次开始相信缘分。



和王俊凯越来越熟以后,他会开始跟我讲公司里面发生的一些事情,他讲的最多的是千玺,我知道他的心思,只是他自己不肯承认,可是每一次他提到千玺的时候眼睛里就全部是不自觉的笑意。他也会提到刘志宏,很少,可是每一句话我都记得很清楚。刘志宏最爱吃日本的一个牌子的棒棒糖,然后我拜托表姐的男朋友的同事从日本给我带回来,我以粉丝的名义寄到了公司,我买了10人份的,因为我害怕一到公司打开分给别人他就没有了。我生日的时候,我跟王俊凯说我一个朋友喜欢刘志宏想要他一张签名照,拜托他要一张,王俊凯说你该不会喜欢他吧?我说无聊,其实低着头的我紧张到快死掉。那张照片一直在我的日记本里。



多年后再次和他见面,是吃火锅那次,后来我想应该是千玺故意安排的。千玺没有王俊凯那么好骗,我只是偶尔跟他提了几次就被他发觉了。我从视频里一眼就认出长大以后的他,可是那天他一直坐在我旁边却始终没有认出我来。



我开始做之前所有我嫌弃的事情,每天都托人给他送早餐,每周都会借着送资料的名义去见他,每天短信跟他说晚安,找一切理由接近他。他始终是不冷不热,于是在单恋的纠结中过了三个月我跑去告白,但是他说,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从小到大,无论什么事情我都是被动的那一个,被喜欢被告白,第一次主动却以失败告终。



如果说第一次告白失败是冲动,那么第二次告白大概就是自取其辱。当我看见刘志宏的眼散发着坚定的光芒我就明白了,他对千玺是认真的。他清楚的记得与千玺初见的每一个细节,就像我现在还记得那天他穿的是白色的运动鞋。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我继续背单词化学和物理公式,继续度过每天都一样的每一天,我变成了我最喜欢最习惯的自己,与自己强大的自尊心形影不离。



其实如果你了解我,你会知道我在撒谎,我依旧关注他每一个消息,反复看每一个视频,依旧匿名给他快递资料快递他爱吃的,亲手织的围巾和手套,所有一切我能想象的美好,都想给他,只是我选择匿名了,有些喜欢就让它安安静静的吧!如果我不说出来,那么我就永远不会失去吧!


所以我收起眼里的喜欢,收起表情的不自然,换上无所谓的笑容,那么下次见面,我就会大大方方的说,


嗨,刘志宏,好久不见。


他会说,嗯,好久不见。


这样就够了吧?


——齐筱




————————————————



第一次遇见千玺的时候,我们排队在录可爱颂。先录完的我站在一边,一个小小的男孩背着大大的书包拘谨的走进来,王源和王俊凯简单的和他打了个招呼便去录可爱颂了。他一个人局促不安的坐在旁边的沙发上,于是我想捉弄他一下,我拿着节目剩下来的柠檬汁走过去递给他,看着上当的他被酸的皱着眉毛睁不开眼我哈哈大笑,喝了一瓶矿泉水的他缓过来看着幸灾乐祸的我突然就露出了梨涡,我就那样愣在了原地。就像很多粉丝形容的那样吧!像是冬日里初升的那一抹阳光,他的嘴角边上有一个小太阳。



后来过了很久很久,我都在想,明明是我最先发现他的好,为什么我却得不到。是不是有些事情真的不分先来后到……



同公司后,我们开始有更多时间在一起。因为一起长大吧,王源和王俊凯总是形影不离,上厕所要一起,吃饭要坐在一起,走路要并肩,说着外人不懂的笑话,那个小小的男孩就总是一个人假装高冷的走在前面或者旁边,从来没有刻意的想要插进两个人之间。直到那次我俩睡一个房间,半夜他发起烧,我喂他吃药,可能是人在生病的时候都比较脆弱,他突然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睡着了。可能是把我当做妈妈了吧!一直紧紧抱着我,呓语一样不断的说,你不要走。千玺,你知道吗?从那以后我就真的没有离开过的。



在公司我们会一起上舞蹈课,一起训练然后每个人单独表演,剩下的人坐着旁边如果跳错了就鼓掌,那天我总是跳错,大家笑着啪啪啪的鼓掌后,我跑到卫生间哭了,只有千玺跑过来,他说,刘志宏,我刚开始跳舞的时候被3个舞蹈教练放弃了。可是如果你不努力的话,只能被放弃。他并没有安慰我,可是我却止住了眼泪。那天晚上我没有吃饭半夜他偷偷跑去给我买了一个板烧汉堡,直到现在我吃汉堡只吃板烧。



我第一次知道可以买粉丝是因为千玺说新年愿望是粉丝可以破十万,我去查了一下王俊凯和王源的微博粉丝,心揪着疼,明明不比任何人差,在我眼里他甚至比谁都优秀。然后我将自己所有压岁钱全部拿了出来,很久以后有记者问我最阔绰的一次是花了多少钱,我就笑,我说最阔绰的一次就是将攒了3年的压岁钱一次用掉了,记者又问,是为了喜欢的人吗?我说嗯,他们问我怎么花的,我说被骗子骗走了。很糗吧?可是我再也没有为谁这样犯傻过。



后来,千玺慢慢融入王源和王俊凯中间,三个人越来越要好,我真的替他高兴。再后来,千玺对王俊凯越来越不一样,也许他自己没有发现,可是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提到他的频率越来越高。那一次王俊凯受伤千玺来重庆,晚上王源要和千玺睡,我说,王源别闹了你跟我睡,千玺和队长睡。我知道王俊凯不开心千玺和王源一个房间,其实我真的好想回到最开始,默认一样他俩一个房间,我和他一个房间。后来千玺还是和王源一个房间,那天晚上我和王俊凯都失眠了。那是我第一次尝试放手。



千玺在北京,离重庆很远,而且他们随着人气暴增也越来越忙,我们见面的机会就越来越少。我们像所有正常朋友那样微信电话互相吐槽开玩笑,很多次我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该有多好。王俊凯的所有疼爱好像都给了王源,千玺的所有难过委屈都放在了心底,千玺很倔强,从来不知道回头,如果他有一次肯回头看看,他就会看见,他静静看着王俊凯的时候,我也在身后静静陪着他。



千玺去温哥华以后,我们的联系反而变多了,虽然有时差。他跟我讲温哥华的天气、学校、松鼠、风景,我们不聊其他人,我以为距离将一些东西冲淡了,有些人就走散了。直到我去温哥华做节目看见他房间抽屉的照片,我才明白,他一点也不快乐。我让王源发短信给王俊凯说我要留在这里过年,王俊凯果然赶来了。那是我第二次尝试放手。



后来的事情大家就知道了,我承认对于齐筱撒谎是我故意安排的,拒绝一个人根本不难,可是我还是编了一个慌,不是为了骗过齐筱,只是想试探一下他心里,我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其实我早知道答案,可是我抱着侥幸的心理,万一可以呢?万一就这样走下去了呢?万一他对我也有一点点的不一样呢,万一……人都是这样,一定要到最后才肯死心。



最后他跟我说,只有他最让我放心不下。其实千玺,对于我,你也是。最开始你是,现在你也是,未来的未来……



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啊,我去学校来公司,我很忙,大家都很忙。忙到无暇顾及其它,忙到不敢回忆从前,忙到不想直视心底。他们都叫我二文,说我最二,我觉得这应该是夸奖吧!这样我就可以在再次见面的时候大大咧咧的笑

嗨,小千千,你长高了哦!



那样就不会有人怀疑我的笑有些勉强,就不会有人怀疑我还在……


——刘志宏



————————————————




我有一段时间是讨厌千玺的,因为我发现了他与我的不同。我说王俊凯我想吃垃圾食品他说好,我说我不想训练他说好今天可以偷懒一个小时,我说我不想下楼你去吃饭给我带回来他说好,我说我约其他人出去玩儿了不能和你去打游戏了他说好。可是千玺说王俊凯我这周要补课去不了重庆了,王俊凯就会炸毛。千玺说王俊凯我今天不去你家睡了二文昨天就约我去他家了,王俊凯就会生气好久。我无论说什么他都会说好,大家说队长最宠我,可是无条件答应也是一种不在意吧!他只有对千玺是斤斤计较。



我一直觉得自己比二文聪明,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欺骗自己,我认清了局势,所以我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不参与。我说没关系我不喜欢我不在意,你看,他俩笑我也会跟着笑,他俩吃卤肉饭我也是卤肉饭,他俩去过的地方我也去过,所以我们是一样的,我总是这样想,所以到最后我就真的以为自己是这样想的。



二文曾经问我说,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分先来后到。我笑,我和王俊凯算是一起长大,我也一度认为无论以后他身边会出现多少人,我都可以用时间来打败他们,可是时间后来告诉我,我有多单纯。



那一次千玺和二文录节目,他俩互相选择了对方,我扭头看见王俊凯很不开心,我说老王我选你你猜为什么,他勉强的冲我笑笑就走了,如果他当时问我,我一定会告诉他是为什么。可是他没问,想说的当时没说,后来走着走着就忘了。



有些心思,就像是夏末的季节里降临过的晚风,只有当事人明了,而这世界假装没有发生过。我搭乘时间,路过黎明落入夜晚,心中有目标却不知方向。可是我最终会走在你身边,比经历过的一切都还要美好,比所有童话描述的故事还要圆满。



后来千玺问我那天晚上说的话都是设计好了的吗?我笑着说,你要不要看看我和老王打得草稿,像写作文一样字字斟酌。千玺笑,我也笑。他们不知道,心就是草稿本,密密麻麻的演算,公式数字写满了一整本,最后也不一定有你想要的答案。



已经记不清楚什么时候开始和王俊凯形影不离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三人相伴。这样真的挺好的,我难过的时候有两个人安慰,我生日的时候可以收到两份礼物,三个人走在一起的时候我在左他在右,吃饭的时候可以为了肉打架,这样真的很热闹。我喜欢热闹。



若我们都爱跟过去聊天,那么全世界都将失眠。


我们三个人一定要这样继续走下去。


我是最聪明的王大源。


—— 王源



————————————————



第七章到现在都没完我也是...

搬文很累的啊哭哭QAQQQ

评论 ( 14 )
热度 ( 52 )

© 一只妖 | Powered by LOFTER